北加州各界發起「抗議江澤民千人大遊行」

發表:2002-10-30 1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值中國國家最高領導人江澤民訪問美國完成他的政治生涯的「告別之旅」之際,北加州的各界人士於10月28日在舊金山中國領事館前發起一次「抗議江澤民,千人大遊行」的活動,參與支持的團體包括:Amnesty international Chapter、 北加州臺灣人社團、法輪功學員、 北加州西藏協會、灣區西藏之友會、美國維吾爾協會、中國民主陣線,美國香港華人協會、、中國民主黨、二十一世紀中國基金會、中國民主支援會、矽谷中國民主促進會、加州首府中國民主支援會、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大陸民運人士及Berkeley BST學生組織等。

所有參加抗議團體都分別向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提交了請願抗議書,主辦單位以示威遊行及群眾大會的方式,為所有參與的團體提供一個向中國政府最高領導人各自表訴傳達信息的機會。

此次活動的發起人之一臺灣僑務委員寥萬夫先生表示,這次活動參與的團體很多,大家都出於一個基點,發出不同的訴求。那就是希望中共最高領導人江澤民能夠尊重民主、人權和信仰自由等的普世價值,傾聽關心中華民族命運的海外華人的呼聲,具體對於臺美人社團來說訴求有三點:1.抗議中國飛彈威脅臺灣,2.呼籲立刻撤除飛彈 3.停止中國飛彈恐怖主義。

灣區法輪功發言人張雪蓉女士認為江澤民執政這幾年干的壞事太多了,他的所做所為給全人類帶來恐怖,所以才引發今天這場抗議他本人的千人大遊行,對於法輪功學員來講,他們希望立即制止江澤民集團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呼籲各界共同維護信仰煉功的基本人權,法輪功學員的家屬付輔成先生也上臺講述了他太太只因不願放棄自己的信仰而先後四次被關押至今仍沒得到釋放,他強烈呼籲江澤民歸還他親人的自由,還所有修煉法輪功學員的信仰自由。

中國民主聯合陣線的成員林牧晨先生認為江澤民是一個愚蠢的獨裁者和暴君,他以法輪功為例,只因煉功的人太多就把他們鎮壓下去,把本不是敵人的敵人變成了敵人,他很讚許中國大赦芝加哥分部在江澤民訪問當地時將他的賣國行徑揭露出來,讓人民更能看清他的邪惡本質,林先生還把江澤民現今的外交政策與當時希特勒的《慕尼黑協定》相提並論,認為他就是當今邪惡的軸心,他不垮臺世界就不會太平。

矽谷中國民主促進會的理事馬良駿表示,江澤民本人一直認為民主、自由是西方的產物,中國人不需要享受,雖然中國憲法裡明文規定了對公民人權的保障,可江政府卻從沒有真正貫徹實施過。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的理事趙成恩對於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宜事發表了自己的一點看法,他認為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即《顛覆罪和分裂國土罪》一旦立法,香港的「一國二制」將變為「一國一制」,香港的民主自由制度將不保,他呼籲以江澤民為首的中央政府不要干預香港特區的事務,真正做到「港人治港」,他同時也呼籲香港特首董建華不要為了自己個人的政治利益而出賣了整個香港人民的利益。

以中國國家最高領導人為抗議目標,而發起千人大遊行這在美國的華人社區還屬首次,這次活動的總召集人之一的臺灣僑務委員寥萬夫表示,如果此次他們的訴求江澤民並沒有給予充分理會和做出明顯的改善的話,他們不排除還將舉行類似的大規模抗議活動。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