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出錢 招攬"愛國人士"迎江澤民

發表:2002-10-06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十月二十五日到訪布希總統的農莊,目前在德州的中共領館出錢、包飯,招攬成份純正的「愛國人士」,歡迎江澤民。

據中央社10月5日報導,在中共十六大召開的前夕, 江澤民將先於二十三、二十四日訪問德州休士頓市,二十五日走訪克勞福布希農莊。據消息指出,江澤民將於二十五日上午抵達偉可市,下午便離開飛往墨西哥,並不會在布希農莊過夜。

據瞭解,布希農莊位於達拉斯南方約一個半車程的偉可市克勞福鎮,農莊四十英畝大。周遭警衛森嚴,市井小民不僅難以靠近,就連行車經過也絕對不可停車,更遑論下車拍照留念了。

準備歡迎江澤民到訪的中共方面,不僅已在此間僑報展開「文攻」-大篇幅的宣傳中美關係,更由中共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在背後「撐腰」,一個月前便由親共團體出面招攬成份純正的「愛國人士」,在總領事館出車、出錢、包飯,準備鑼鼓、喇叭、紅布條與旗幟,擬以壓倒性的氣勢,夾道歡迎江澤民。

各界對江澤民這趟「德州行」如此勞師動眾,自有其歷史意義,因為雖然江澤民此行實質上度假意義濃厚,但亦不可輕忽其具有高度的政治宣示意義。這是由於:

-江澤民刻意訪問休士頓,其用意在媲美已逝世五年多的第二代領導人鄧小平,以便再次奠定自己在中共當局中定於一的領導地位。因為鄧小平曾於一九七九年訪問休士頓,返國後隨即銳意展開改革開放政策;而從鄧小平手中接下江山的江澤民,在交出總書記、國家主席職務之前走訪休士頓,宣示改革開放完成階段性任務的意義濃厚。

-江澤民「硬」要訪問克勞福布希農莊,有一原因是布希總統自上任以來,已在自家農莊中招待過俄國總統普亭、沙烏地阿拉伯王子阿布杜拉、英國首相布萊爾、沙烏地阿拉伯駐美大使蘇爾丹等世界重要政治人物。除此之外,布希最親密的朋友及軍事盟邦領袖亦常是布希農莊的座上賓。因此,身為「世界大國」的領導人的江澤民,既然已到了墨西哥了,不去布希總統的私人莊園走走,豈不是太丟臉了嗎?!

-去年六月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出訪中南美洲國家,回程順道在休士頓受到政界與僑界的熱烈歡迎,既是吃德州大牛排、又是看棒球賽。把臺灣視為眼中釘的江澤民,這回有意與陳水扁別苗頭的意味很大。

不過,機關算盡的江澤民可能沒想到,當年中共最高領導人鄧小平在休士頓訪問時,戴上一頂大牛仔帽供人拍照,為仿效鄧小平,江澤民去年秋天已在維吉尼亞州威廉斯堡戴上一頂美國殖民期的三角帽。東施笑顰,這回江澤民可不能再演戴帽子的老戲碼了,但不知江澤民會做些什麼討好美國人的動作?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江澤民一定不會穿上德州人的馬靴,因為去年陳水扁總統到休士頓訪問時,已經「搶先」穿過馬靴了,喜好「逢場作戲」的江澤民可要傷腦筋了。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