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歲老太令人敬佩:劈柴燒水照料癱瘓女婿

發表:2002-08-29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不是親眼所見,記者絕不敢相信,一位107歲的老人,竟然還能劈柴燒水,並長期照顧癱瘓在床的女婿。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了儋州市那大軍屯西三巷7號,今年已經107歲的老太太張氏和她的小女兒一家住在這裡。當記者進入庭院裡看到老太太時,只見她腰板挺直,體態看上去活像七八十歲的人。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了儋州市那大軍屯西三巷7號,今年已經107歲的老太太張氏和她的小女兒一家住在這裡。當記者進入庭院裡看到老太太時,只見她腰板挺直,體態看上去活像七八十歲的人。
  
  卓仁煥告訴記者,雖然母親現在眼睛不太好,但劈柴卻很快。記者隨老太太來到後院,家人給她拿來幾根木柴,老太太坐在小板凳上,大聲地說:「我的刀呢?」從孫子手中接過自己「專用」的劈柴刀後,老太太用手摸好位置,然後手起刀落,噼裡啪啦地就把木柴劈成了幾塊,有些沒劈到底的,她就抓起來用手掰開。她劈柴的動作之快和力度之大,讓記者看得目瞪口呆。
  
  據介紹,張老太太自16歲時嫁入卓家,丈夫在30多歲時便撒手人寰。至今,張老太太一共養育了6個兒女,最小的女兒卓仁煥今年也有65歲。
  
  儋州有一個習俗,認為女人一定要生個兒子才能有依靠。張老太太雖然生有一個兒子,但他在很小的時候就已過世。卓仁煥剛參加工作就把母親接到白沙的山區和自己一起過日子。卓阿姨說,為了避免出現家庭糾紛,她特地選擇了沒有父母的丈夫,並約定以後要和母親生活在一起。幸運的是,丈夫很孝順,幾十年來不曾和老人紅過臉。
  
  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卓阿姨說,她這些年來可是真正體會到了這句話。與其說她在照顧媽媽,還不如說是媽媽在照顧這個家。老人以前幫忙帶孫兒,現在則幫忙照顧生病臥床的丈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