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為牽掛是女兒 郎平坦言感情生活風風雨雨

發表:2002-08-25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幫助中國女排取得五連冠的著名選手郎平,日前作客鳳凰衛視《魯豫有約》節目,對當年自己球員年代的一些事情進行了回憶。在這次訪談中,她還對自己的感情經歷進行了回顧,並解釋了自己「鐵鎯頭」綽號的由來。

  在訪談中,鳳凰衛視節目主持人陳魯豫問道:「打球的時候,郎平的綽號是鐵鎯頭,可我注意到她的手其實並不大,你很難把她的手和鋼鐵有力這樣的詞連在一起。尤其是郎平的小拇指,因為受傷已經彎曲變形了。」

  郎平回答說,有時候我那些朋友,說看看你這鐵鎯頭的手。還鐵鎯頭,我說我這是紙鎯頭了。郎平還解釋手,她的這個綽號是宋世雄先叫出來的。郎平「不滿」地說:「我說你也沒跟我商量,給我一個這麼剛的名字,我說以後對象都找不到了,鐵鎯頭誰敢找你,把人打死,家庭暴力。」

  不過,郎平的玩笑歸玩笑,最終她還是開始了自己的感情生活。對於感情的話題,但郎平並不介意,她說得不多,但她的話給人的印象是,她是一個經歷過風雨,但能以平和的心態面對生活的女人。郎平是一個情感經歷很單純的人,談了一次戀愛就結婚了,但她也是一個在感情上遇到過挫折的人,婚姻解體了,後來的一次戀情,也因為排球事業,不得不放棄掉。

  郎平說,自己個子很高,我就得找一個起碼跟我差不多的,完了就是一個經歷,因為我經歷確實比較多,而且經歷的酸甜苦辣的事情都比較多,看事情,看得比較好了,所以各方面,包括對人生的觀念,包括在生活上一些態度,好像都有我自己獨到的見解。

  下面是主持人與郎平的對話:

  主持人:寫信是球迷給你寫信嗎?

  郎平:那也不是,反正怎麼說呢,我現在覺得我是比較難,現在像我們這個年齡的,就比較尷尬,不管怎麼樣,就是我要肯定一般的找的比我年齡大點,或者差不多的,一般這種層次的人,都是…

  主持人:你還是有點太什麼,現在?

  郎平:不是,我就說,我就是說,我這個人比較喜歡咱們自己聊天,我還是比較喜歡成熟的男人,因為我自己就經歷了很多,我不能找一個很天真的一個男的,鬧是養兒子還是養什麼,對不對,咱們說清楚,那肯定是不對了,對吧,我這人要求精神上的東西比較多,不是說物質上要怎麼樣怎麼樣,精神上談得來,你說到這個年齡,不就是精神上一種享受,一種事,一種分享,所以我對這個,沒有什麼刻意追求什麼的,包括在國外,遇到很多外國人,那有的時候語言還不通呢,對不對,你就很難談得來,來的對不對。所以我覺得這也是一種緣,有機會碰到就碰到,沒有機會碰到就干你自己的事,你想是想不來的。

  主持人:尤其像你們那時候,20幾歲才可以開始談戀愛,所以感情是挺晚才成熟的。

  郎平:我就覺得不成熟。

  主持人:一直都不成熟。

  郎平:而且那會兒,不像現在的小孩子,結交很多的朋友,倒不是說男朋友一個換一個,倒也不是,你接觸到的男孩子當中,你會認識到自己,你最最需要什麼,你自己是一個什麼人,但是我覺得當時因為我們都是在那種特定的環境下,是集體生活,沒有什麼時間接觸男孩子,有時間你也不是說大家一起聊天,出去玩幹什麼事情,遇到什麼事情你怎麼處理,不知道。你像我們那時候談戀愛,三月恨不得見一次面,還到人家,到他男方家吃個飯,或者到我們家吃個飯就完了,你說,而且那時候年齡也比較小,也不懂得生活,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在生活當中是應該什麼樣子,你不知道自己,你也不知道對方,說白了就是這樣,而且我從來沒有交過別的,我就交過一個男朋友就結婚了。

  主持人:你們當時是別人介紹還是就認識?

  郎平:介紹。

  主持人:但其實那個人那個時候跟你走到一起,其實他也挺需要勇氣的,因為郎平那時候那麼有名。

  郎平:對對,當時大家都玩得挺好的,感情也不錯,但是後面真正生活,也可能是我變了,就是這個東西很難說,自己在不同的年齡需要不同的。

  主持人:所以在感情上你真是特別簡單的一個人,就那麼一次經歷然後結婚。

  郎平:生孩子,離婚,就完了。比我打球簡單多了。

  主持人:但如果你不回來當教練,不再去努力一下,再去維繫一下,也許有結果。

  郎平:也有可能。

  解說:有著運動員性格的郎平,沒有多談與白帆的是是非非,郎平1987年出國前,在北京飯店舉行隆重的婚禮場面,還在許多人的記憶中沒有淡忘,然而他們最終未能在生活的道路上繼續攜手走下去。

  郎平:我覺得是這樣的,有了問題我一定是嘗試去解決它,當我解決不了的時候,我只有放棄。我沒有必要沒完沒了纏在這事上,而且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是不是。

  主持人:但是這個事情對你內心那時候的心情影響特別特別大。

  郎平:有一段時間特別痛苦,走過這段時間就覺得平靜很多,大家都很平靜了。

  主持人:那種痛苦就是一個女人覺得,哎喲,我可能以後就是一個人了。是那種感覺嗎?

  郎平:我沒有想那麼多。

  主持人:你是什麼樣,可能每個人

  郎平:因為當時我覺得大家分手是一種解脫,因為考慮時間太長了,太長了以後是一種精神負擔,而且解決問題也不是說一方牽扯到兩方,既然我沒有能力解決的話,那就算了。

  解說:後來,郎平在美國曾經有一位身高1.96的男朋友,這位美國人是學政治經濟學的博士生,十分喜愛體育,這份情緣未有結果,被不少知道內情的人,稱之為忙丟了的感情。

  主持人:你當國家隊教練的時候,就是因為,可能也算是一個很主要的原因,兩個人分隔兩地,那個人跟你算是志同道合也算是同行,也很理解你,很關心你,但是因為工作的原因,真是挺可惜的一件事。

  郎平:是。

  主持人:其實如果你要給他適合的時間跟土壤的話,感情有可能結果。

  郎平:對,這個東西很難說,就是說你生活當中,你要什麼?有主有次。

  主持人:但他怎麼就不能等你呢?

  郎平:他就是他的想法,我覺得他這個都不能等也就算了,對不對,何必呢,你說什麼重要,我有有的事業,你有你的事業,如果大家投緣,都互相想在一起,那就互相等也沒有關係,對不對,我們又不是小孩了,你這個都等不了那就算了,這點時間都等不了,所以我覺得也很正常,所以我就勸一些包括我的一些隊員什麼的,我說談戀愛別一根筋,是吧。你先把你自己搞懂了,你自己想需要什麼,你把你自己認識了,你再去認識你這個朋友,是不是你們倆能走到一起不要著急,不要著急去領那個結婚證,到時候大家都很痛苦,對不對。我這當教練還傳授這個的。

  主持人:能談談你的家庭生活感情生活嗎?

  郎平:沒有。

  主持人:現在沒有。

  郎平:多快樂啊。飛來飛去的,就是一個擔心女兒。

  解說:郎平現在最牽掛的是在美國上學的女學浪浪,在感情生活的風風雨雨中,女兒也是郎平最大的安慰,郎平是一位優秀的運動員,一位優秀的教練員,她也非常希望自己是一位好母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