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为牵挂是女儿 郎平坦言感情生活风风雨雨

发表:2002-08-25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经帮助中国女排取得五连冠的著名选手郎平,日前作客凤凰卫视《鲁豫有约》节目,对当年自己球员年代的一些事情进行了回忆。在这次访谈中,她还对自己的感情经历进行了回顾,并解释了自己“铁榔头”绰号的由来。

  在访谈中,凤凰卫视节目主持人陈鲁豫问道:“打球的时候,郎平的绰号是铁榔头,可我注意到她的手其实并不大,你很难把她的手和钢铁有力这样的词连在一起。尤其是郎平的小拇指,因为受伤已经弯曲变形了。”

  郎平回答说,有时候我那些朋友,说看看你这铁榔头的手。还铁榔头,我说我这是纸榔头了。郎平还解释手,她的这个绰号是宋世雄先叫出来的。郎平“不满”地说:“我说你也没跟我商量,给我一个这么刚的名字,我说以后对象都找不到了,铁榔头谁敢找你,把人打死,家庭暴力。”

  不过,郎平的玩笑归玩笑,最终她还是开始了自己的感情生活。对于感情的话题,但郎平并不介意,她说得不多,但她的话给人的印象是,她是一个经历过风雨,但能以平和的心态面对生活的女人。郎平是一个情感经历很单纯的人,谈了一次恋爱就结婚了,但她也是一个在感情上遇到过挫折的人,婚姻解体了,后来的一次恋情,也因为排球事业,不得不放弃掉。

  郎平说,自己个子很高,我就得找一个起码跟我差不多的,完了就是一个经历,因为我经历确实比较多,而且经历的酸甜苦辣的事情都比较多,看事情,看得比较好了,所以各方面,包括对人生的观念,包括在生活上一些态度,好象都有我自己独到的见解。

  下面是主持人与郎平的对话:

  主持人:写信是球迷给你写信吗?

  郎平:那也不是,反正怎么说呢,我现在觉得我是比较难,现在像我们这个年龄的,就比较尴尬,不管怎么样,就是我要肯定一般的找的比我年龄大点,或者差不多的,一般这种层次的人,都是…

  主持人:你还是有点太什么,现在?

  郎平:不是,我就说,我就是说,我这个人比较喜欢咱们自己聊天,我还是比较喜欢成熟的男人,因为我自己就经历了很多,我不能找一个很天真的一个男的,闹是养儿子还是养什么,对不对,咱们说清楚,那肯定是不对了,对吧,我这人要求精神上的东西比较多,不是说物质上要怎么样怎么样,精神上谈得来,你说到这个年龄,不就是精神上一种享受,一种事,一种分享,所以我对这个,没有什么刻意追求什么的,包括在国外,遇到很多外国人,那有的时候语言还不通呢,对不对,你就很难谈得来,来的对不对。所以我觉得这也是一种缘,有机会碰到就碰到,没有机会碰到就干你自己的事,你想是想不来的。

  主持人:尤其像你们那时候,20几岁才可以开始谈恋爱,所以感情是挺晚才成熟的。

  郎平:我就觉得不成熟。

  主持人:一直都不成熟。

  郎平:而且那会儿,不像现在的小孩子,结交很多的朋友,倒不是说男朋友一个换一个,倒也不是,你接触到的男孩子当中,你会认识到自己,你最最需要什么,你自己是一个什么人,但是我觉得当时因为我们都是在那种特定的环境下,是集体生活,没有什么时间接触男孩子,有时间你也不是说大家一起聊天,出去玩干什么事情,遇到什么事情你怎么处理,不知道。你像我们那时候谈恋爱,三月恨不得见一次面,还到人家,到他男方家吃个饭,或者到我们家吃个饭就完了,你说,而且那时候年龄也比较小,也不懂得生活,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在生活当中是应该什么样子,你不知道自己,你也不知道对方,说白了就是这样,而且我从来没有交过别的,我就交过一个男朋友就结婚了。

  主持人:你们当时是别人介绍还是就认识?

  郎平:介绍。

  主持人:但其实那个人那个时候跟你走到一起,其实他也挺需要勇气的,因为郎平那时候那么有名。

  郎平:对对,当时大家都玩得挺好的,感情也不错,但是后面真正生活,也可能是我变了,就是这个东西很难说,自己在不同的年龄需要不同的。

  主持人:所以在感情上你真是特别简单的一个人,就那么一次经历然后结婚。

  郎平:生孩子,离婚,就完了。比我打球简单多了。

  主持人:但如果你不回来当教练,不再去努力一下,再去维系一下,也许有结果。

  郎平:也有可能。

  解说:有着运动员性格的郎平,没有多谈与白帆的是是非非,郎平1987年出国前,在北京饭店举行隆重的婚礼场面,还在许多人的记忆中没有淡忘,然而他们最终未能在生活的道路上继续携手走下去。

  郎平:我觉得是这样的,有了问题我一定是尝试去解决它,当我解决不了的时候,我只有放弃。我没有必要没完没了缠在这事上,而且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是不是。

  主持人:但是这个事情对你内心那时候的心情影响特别特别大。

  郎平:有一段时间特别痛苦,走过这段时间就觉得平静很多,大家都很平静了。

  主持人:那种痛苦就是一个女人觉得,哎哟,我可能以后就是一个人了。是那种感觉吗?

  郎平:我没有想那么多。

  主持人:你是什么样,可能每个人

  郎平:因为当时我觉得大家分手是一种解脱,因为考虑时间太长了,太长了以后是一种精神负担,而且解决问题也不是说一方牵扯到两方,既然我没有能力解决的话,那就算了。

  解说:后来,郎平在美国曾经有一位身高1.96的男朋友,这位美国人是学政治经济学的博士生,十分喜爱体育,这份情缘未有结果,被不少知道内情的人,称之为忙丢了的感情。

  主持人:你当国家队教练的时候,就是因为,可能也算是一个很主要的原因,两个人分隔两地,那个人跟你算是志同道合也算是同行,也很理解你,很关心你,但是因为工作的原因,真是挺可惜的一件事。

  郎平:是。

  主持人:其实如果你要给他适合的时间跟土壤的话,感情有可能结果。

  郎平:对,这个东西很难说,就是说你生活当中,你要什么?有主有次。

  主持人:但他怎么就不能等你呢?

  郎平:他就是他的想法,我觉得他这个都不能等也就算了,对不对,何必呢,你说什么重要,我有有的事业,你有你的事业,如果大家投缘,都互相想在一起,那就互相等也没有关系,对不对,我们又不是小孩了,你这个都等不了那就算了,这点时间都等不了,所以我觉得也很正常,所以我就劝一些包括我的一些队员什么的,我说谈恋爱别一根筋,是吧。你先把你自己搞懂了,你自己想需要什么,你把你自己认识了,你再去认识你这个朋友,是不是你们俩能走到一起不要着急,不要着急去领那个结婚证,到时候大家都很痛苦,对不对。我这当教练还传授这个的。

  主持人:能谈谈你的家庭生活感情生活吗?

  郎平:没有。

  主持人:现在没有。

  郎平:多快乐啊。飞来飞去的,就是一个担心女儿。

  解说:郎平现在最牵挂的是在美国上学的女学浪浪,在感情生活的风风雨雨中,女儿也是郎平最大的安慰,郎平是一位优秀的运动员,一位优秀的教练员,她也非常希望自己是一位好母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