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首次科学证实通灵 人死后确有灵魂

发表:2002-07-30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早报报导,人死后是否有灵魂所谓的灵媒又是否真能和它们沟通等问题主流科学界往往视之为“鬼神力说”而一笑置之。但美国一班科学家最近却就通灵现象进行了历来首个严谨的科学实验证实受测试的灵媒确有超乎常人的通灵能力而更重要是这个研究似乎令人相信人死后确有灵魂。
  
通灵30分钟全程摄录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有关实验由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有关结果将在最新一期《超自然研究学会杂志》发表亦会在本周于亚利桑那一个国际学术会议上提出讨论。

  实验对象为五名自称通灵者研究人员安排他们轮流与一名有亲人死去的人在实验室内对话半小时谈论有关死者的种种情而研究人员则透过摄录机在场外监察这个类似“问米”的整个过程。

  为防止灵媒利用摸心理的方法从死者家属口中套取死者的资料又或从对方反应作猜测死者家属只可以就某几个特定的问题简单地回答“是”或者“否”。此外双方一直以帘子相隔以避免有眼神接触。

  灵媒准确度达八成三

  科学家分析录下来的谈论内容发现这些灵媒平均能说出有关死者的超过八十项资料例如姓名个性死时的详细情形等。若一百分为满分这些资料的准确度平均达八十三分其中一名灵媒的准绳度更达九十三分。

  研究人员又安排这五名灵媒为另一名死者家属“问米”这一次更不让双方面有任何沟通。但结果出来灵媒能同样准确地说出死者的资料。

  为作比较研究人员又另外找来六十多名普通人尝试猜猜死者的资料结果平均准确度只得三十六分猜得最准的也只得五十四分。

  专家质疑实验可靠度

  负责实验的施瓦茨教授表示那几名灵媒确能反覆不变地提供准确的资料。他说“实验得到的所有资料都与死后有灵媒之说一致。最合理的解释是这些灵媒能与死去的人直接沟通。”

  但质疑者认为虽然实验的结果十分奇妙但仍然留有不少问题尚待回答。伦敦戈德史密斯学院的弗伦奇博士说“我们必须先研究清楚这个实验进行时的细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