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支付不起480亿存款 世界第一富婆怎么办?

发表:2002-08-20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上最富有的女人是谁?说来你不相信,她是墨西哥的一名84岁的老太婆。她有480亿美元的银行存款,理所当然是全球最有钱的富婆。然而,让你更难以相信的是,她的所有财产只在账面上有意义,她目前无法使用其中的一分钱,因为那家欠她钱的银行根本支付不起这笔令人瞠目结舌的巨款,原因是这笔巨款已是该银行总资产的两倍!
  
    这名叫塞妮娅的老太婆只是一个普通的退休工人。1988年,墨西哥经历着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通货膨胀率高达100%。当时,一家名为亚特兰蒂哥的商业银行为了吸引存款,推出一项保值存款业务,在通货膨胀率的基础上再增加49%的利率,也就是149%的利率。被这项业务吸引,塞妮娅将自己终身的积蓄,也就是相当于2000美金的墨西哥比索存入该银行。
  
    之后,墨西哥经济形势好转,通货膨胀率很快降低至正常水平,亚特兰蒂哥银行也迅速将储户的存款利率进行了调整。然而,由于银行方面的疏忽,惟独塞妮娅的存款利率未及时调整,在电脑里,她的利率仍按当初约定的149%的存款利率在计算。这样一来,每3个月,她的存款连本带息就会翻一番,到当年的年末,她的账户上已增加到768821.48美元。
  
    就这样,塞妮娅的银行存款继续以几何级数增加,而银行却毫无察觉。一直到1998年3月,当塞妮娅到银行去取这笔钱时,银行出纳员吓了一大跳,因为他们发现塞妮娅的存款已经滚到了480亿美元。这时,银行方面着实紧张起来,他们动用了全部力量。最后,一名法官宣布在事情未解决之前,暂时冻结这笔巨款。
  
    但是,塞妮娅搬出银行法和其他各种法律,声称她作为银行的储户,有权在任何时候取出她的存款,并且银行还必须按当初的协议给她利息。银行方面试图和她谈判,他们解释说就是把整个银行全部给她,银行也付不清这笔高达480亿美元的巨款。
    
    可塞妮娅却不依不饶,1998年,她将银行告上法庭,指责银行背信弃义,要求银行支付这笔巨额存款。2000年初,法院在经过长达1年多的调查后认为,银行方面没有理由拒付这笔巨款,亚特兰蒂哥银行应支付给塞妮娅存款加利息一共480亿美元。
    
    接到这个判决书,亚特兰蒂哥银行蒙了,这意味着他们要彻底破产,银行自然不服,他们将案子上诉到墨西哥最高法庭,据称,最高法庭将在今年年底作出终审判决。
    

    84岁的塞妮娅一共有130个有血缘关系的亲属,其中包括她的16个儿女以及孙子辈,还有曾孙辈,一旦法院的判决书下达,塞妮娅和她的后代将成为墨西哥最有钱的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