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如此 易藏玄機:「紅朝」將解體

作者:: 南若愚 發表:2002-08-07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聊時用《易經》來推理一下人間世事,看看其發展,預料一下將要發生的事情也頗有意思。最近用易卦來測了一下近幾年所發生或將要發生的事情,不管其結果如何對喜歡思考的人來說都應該有一點啟示。

去年的天干地支是「辛己」年,「辛」在五行屬金,「己」則屬火。配上卦則是「上金下火」即「上干下離」是也。成卦為「天火同人」一卦。按照這個理來推,今年為「壬午」年,「壬水加午火」成卦則為「水火既濟」一卦。

從去年的「天火同人」到今年的「水火既濟」,卦象發生了變化,條件是「天火同人」卦的上卦,「干」卦之中「四九」和「上九」二陽爻齊動變為陰爻,「干」變「坎」。

根據邵子的「梅花心易」之「萬物類像」,從去年到今年的變化經歷了世人所矚目的事件中,符合這類像的有世貿兩棟大夏被炸的事件。兩棟大夏象徵著兩條陽爻。事情發生後回過頭來再推未免有點令人乏味。但根據這樣的理來推,或許能對將來的卦象變化有新的發現。

今年之卦象「水火既濟」,明年為「癸未」年,「癸水」與「未土」,成卦為「水地比」一卦。由「水火既濟」變為「水地比」的條件是:「水火既濟」中的內卦「離火」之中二條陽爻全部解體變為陰爻,化出「坤」卦。

這個卦象的變化告訴人們:「離火」將熄滅。「紅朝」將解體。易數之中以「九」為陽,以「六」為陰。「離」為陰卦,陰數為六。「離火」為紅色,「共」字為六劃,正好和卦象吻合。事實將是如何,應驗之期相去不遠矣。


大參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