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錦松伏明霞是「政治婚姻」 為競選第三屆特首鋪路?

發表:2002-08-01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財政司長梁錦松親自承認,已與跳水王后伏明霞於七月中在夏威夷註冊,更在當地文華東方酒店( Kahala Mandarin Oriental)擺酒宴請親友,出席的都是家裡的至親,整個過程十分低調。

最一期壹週刊報導說,梁錦松近日確實為迎娶小伏作出實際行動。九八年他與前妻譚淑芬離婚後,兩人共同擁有的物業及公司,四年來未有處理。但調查發現,梁錦松已於五月中正式與譚淑芬分身家,為兩人的關係畫上句號。

今年三月突然主動公開戀情的阿松,情場得意之餘,在政場上更努力營造與港人共渡時艱的形象,除了大唱《獅子山下》,更揚言小時候家貧,「 過豬欄上面」。不過,阿松的三叔向 踢爆阿松「作大」,他從未過豬欄;三叔又指乳名「豬松」的他與家人感情淡薄,絕非一個孝順子。

梁錦松九八年與譚淑芬離婚,但四年來一直和前妻聯名擁有兩個淺水灣物業,及四間公司。直至今年五月十七日,阿松始著手處理該兩個市值各約一千五百多萬的淺水灣道豪宅,把其中的松苑單位轉到前妻名下,自己則繼續持有南山別墅的豪宅物業。

梁錦松在香港及海外擁有十間物業,加上當財政司司長前,任摩根大通亞太區主席,年薪約二千萬,保守估計身家過億元。梁、譚兩人是協議離婚,譚淑芬除分得豪宅外,有否分得其他資產、及贍養費有多少,外人不得而知。

梁錦松與譚淑芬於八三年結婚,當時兩人都是三十一歲,屬遲婚一族。但兩人結婚多年,都未育有兒女。而今次她分得的松苑,是南灣豪宅,有二千二百五十尺,一直租給一名外籍住客,即使五月時業權改動,租客也未有改變。

譚淑芬是比梁錦松低一屆的師末,同樣就讀港大,譚淑芬於七四年畢業。阿松的父母和姊妹,大部分居於夏威夷,但三叔梁裕桐則一直居港。梁錦松與譚淑芬在港大時雖然認識,但並未拍拖,直到畢業後再碰上才墮入愛河。

報導說,婚後譚淑芬仍然在銀行工作,幫客人打理基金。九十年代初期,梁錦松在萬國寶通銀行得到賞識,擢升為香港區行長,譚才辭去工作當家庭主婦。九二年梁錦松接受訪問時表示,他太太不喜歡高爾夫球,但為了陪他,她也學會打高球。直至九七年,她仍有陪阿松出席應酬活動,據曾和她同 吃飯的人形容,她打扮樸實,絕不新潮,一頓飯中對別人的話題插不上幾句。

兩人結婚十八年後出現危機,箇中原因傳言甚多。不少傳聞指梁錦松甚愛小孩,兩人多年未有小孩,是導致離婚的主因。另一個有關他們離婚原因的傳言,是梁錦松於萬國寶通銀行工作期間,即九十年代初曾與一名已婚女同事陳美霞(洋名 Rose)鬧出一些緋聞,而譚淑芬本身也與 Rose稔熟,後聞得她與丈夫的傳言,甚為不快。

七○年的港大正浸淫在火紅色的學運中,這時梁錦松搞了個「認中關社」(認識中國、關心社會),又到井岡山學習,是徹頭徹尾的國粹派。陶醉學運的他便是於此時邂逅譚淑芬。

報導稱,學運為梁錦松帶來第一段婚姻,更鋪下卅年後進入特區政府權力核心的機遇。事實上,梁錦松與董建華早年已有淵源。梁錦松讀大學二年級時,被特首董建華的父親董浩雲,親自挑選到海上學府遊學一年,因此他前後在港大讀了五年才畢業。

到今年老董推行高官問責制,熟讀《毛選》的梁錦松,便運用井岡山所學回來的經驗,積極培養自己的馬房,向老董推薦同是七三年畢業的港大同學馬時亨入局,擔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至於與伏明霞的戀情,有人說是「政治婚姻」,是梁錦松為競選第三屆特首鋪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