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紙有效期至明年底

發表:2002-08-02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昨天表示,尚未領取到永久居民卡 (即楓葉卡)的人,到明年年底止,其手中的移民紙仍為有效的旅行證件,同樣可以獲得楓葉卡持有者可享受的權利。

目前,移民部有關對永久居民申請楓葉卡的處理工作正在順利進行。估計在明年內可全部完成由移民紙換成楓葉卡。移民部昨天表示,直到明年 12 月 31 日為止,移民紙仍將有效。

由於有些新移民在 6 月 28 日新移民法實施之前抵達加拿大,目前因為原居住地有生意或者其他事務需要前往原居住地,且估計離開加拿大的時間將超過半年,而這些人手裡的移民紙尚未被換成楓葉卡,在這種情況下,這類人士是根據新移民法可以享受在五年時間內在加拿大實際居住至少兩年的政策,還是按舊移民法一年之內必須在加拿大居住半年以上,有待釐清。

對此移民部表示,手中仍持移民紙的人士,其離開加拿大的時間計算,將以新移民法為準則,即在五年時內,至少在加拿大實際居住兩年以上。

加華移民留學中心總裁官國榮昨天表示,對於 6 月 28 日以前抵達加拿大的永久居民,移民部已經訂立了一個申請永久居民的時間表 (此表會附在楓葉卡的申請表內 )。根據永久居民的抵埠時間,移民部將分批處理楓葉卡的申請。

移民部處理申請楓葉卡的時間一般為四周左右,視乎當時的申請數量及處理申請工作的移官員人數而長短不定。在楓葉卡製作完成後,移民部會通知申請人在 180 天內親自到指定地點領取。如果申請人在180 天內未親自前往領取,那張楓葉卡就會被銷毀。此申請人需再繳付 50 元申請費,重新提出申請。對於那些沒有在移民部設定的時間表內提出的申請,移民部也會一樣受理,只是會優先處理那些按時間表提出的申請。

官國榮表示,那些在境外的永久居民,最遲在明年下半年應返回加拿大辦理楓葉卡的申請。否則,從 2004 年 1 月 1 日起,移民紙將不再作為有效的旅行證件。到了那時,在境外的永久居民必須到所居住地的加拿大大使館申請正式的旅行證件才可以返回加拿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