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研發新式武器 企圖癱瘓美臺

發表:2002-08-02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透露,中國解放軍正積極研究高科技武器,發展雷射槍、電波武器、電腦病毒、反衛星等非殺傷性新式武器,配合突襲戰術摧毀指揮、通訊等作戰系統,癱瘓臺灣、美國戰力。另外,美國考慮將封存的舊式柴油動力潛艇翻新,然後轉售予臺灣,但預料將延遲交貨時間,而且臺灣要支付更高的費用購買潛艇。

控制外太空致勝所在

香港太陽報消息,《華盛頓時報》前日引述美國國防部上月呈交國會的《解放軍軍力調查報告》指出,大陸利用策略性欺騙手段愚弄外界,掩飾其致力發展新式武器:運用雷射槍使敵方士兵、飛行員變成瞎子,癱瘓美國以太空為基地的情報、通訊網路;利用無線電波武器,干擾癱瘓敵方的指揮、管制系統,遭炸彈或導彈攻擊的敵軍也無法組織有效的反擊;以電腦病毒、具破壞性的程式,攻擊敵人的電腦設施。

報告稱大陸雖然公開反對太空軍事化,但解放軍從外國取得的技術顯示,北京正致力提升反衛星的能力,並認為北京領導人普遍覺得反衛星、攻擊性反太空系統、部署在太空的導彈防禦系統,將是未來不可或缺的武器。解放軍海軍一名姓瀋的上校預言,外太空的控制權將是軍隊致勝關鍵。

美方認為解放軍將廣泛運用閃電攻擊和先發制人戰術,運用精確導引武器、電子武器、電磁脈衝武器,攻擊敵方的雷達、電臺、通訊及指揮設施。

美國傳統基金會的沃策爾稱,北京早已宣布將太空船作為太空戰的武器平臺,並著手研究破壞美國的指揮、管制、通訊系統,瓦解美軍的戰力,他指出:「他們(解放軍)知道我們(美國)不能沒有這些系統去作戰。」

此外,剛結束訪美的民進黨立委張旭成昨日表示,美國未能使德、荷兩國向臺灣輸出柴油潛艇技術,於是建議把美國存封的舊式潛艇翻新、改良後再賣給臺灣,不過,潛艇的單價將大幅飆升,而且會延遲交艇時間。

美全力履行售臺潛艇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昨日重申,美國會全力履行出售潛艇的承諾,但未透露以色列是否參與其中。

解放軍昨日慶祝建軍節,臺灣國防部警告各級單位,嚴防大陸黑客趁機入侵網路,臺方稱軍中各級單位從今年開始,遭大陸黑客近萬次的攻擊。另一方面,駐防瀋陽的空軍師在建軍節前夕,以新式國產戰機演習反空襲。

萬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