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夫多妻問題日趨嚴重

發表:2002-07-19 0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反對一夫多妻的遊說團體認為,加拿大的一夫多妻問題愈來愈嚴重,現已得到多妻之夫避風港的名聲。

據星島日報訊,當局沒對卑詩省Creston附近一個一夫多妻社區作出行動,而從一夫多妻現象普遍之國家前來的移民已增加,據說這些因素使加拿大的一夫多妻問題得到助長。

稱為「注視一夫多妻問題」(Eye on Polygamy)的團體剛在溫哥華舉行了公眾論壇,研討一夫多妻問題。該團體的Debbie Palmer說:「已有資料傳出,說卑詩省是多配偶之人的安全居所。有很多一夫多妻的家庭為了找到多妻者安全之地而前來加拿大。」

在加拿大,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是違法的,但卑詩省的檢控官不願意控告有關的人,因為他們擔心對方會反控政府違反《人權與自由憲章》。

另一法律障礙是那些妻子不向警方投訴。那些妻子──尤其是很年輕的妻子──也許根本不知道丈夫可能已犯法。那些一夫多妻族群在偏僻地區,地理上因素也增加了執法困難。

多妻之人以宗教自由為自己辯護,但「注視一夫多妻問題」反駁,一夫多妻實際上是一種虐待。該團體的Ms. Thompson說,那些一夫多妻族群之中普遍存在著亂倫、強姦、虐打和性虐待問題。她表示,那同宗教無關,那是權力、貪婪和性方面的問題,那些男人只不過以宗教來掩飾自己。

上述團體說,一夫多妻不僅僅是摩門教的問題,來自亞洲南部和中部等有一夫多妻習俗地區的移民,也把那種做法帶入多倫多和滿地可等加國城市。

特別引起反對一夫多妻之團體憂慮的情況是,一些女子被偷運入境或出境而嫁給多妻之人的現象與日俱增。

據Palmer說,近年來,最少也有四十五名少女被人從美國偷運入卑詩省,嫁給年紀較大的男人。另一方面,約有十五名加國女子嫁給在美國的多妻之夫。那些少女之中,最年輕的只有十三歲,其餘在十四歲與十六歲之間,而那些男人都已四十多歲。

多倫多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