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乱语 群魔乱舞 香港中邪?(组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4-03-1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同学表示支持《基本法》第23条立法。(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吴同学表示支持《基本法》第23条立法。(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3月初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推出一则香港街头的采访影片,问及路人对23条立法的看法。大部分路人都三缄其口,也有人直言“不讲,怕犯《国安法》”。事件引发国际关注,让中央和特区政府十分难堪。17日,民间“反驳队”上场,效仿BBC在街头随机采访10人,竟然各个都支持23条立法!不禁感叹,香港真是中了邪!

《基本法》23条正在香港快马加鞭的审议中。立法会秘书处决定于19日早上9时加开大会,进行23条立法二读,之后法案将由全体委员会审议,并就此作出报告后再进行三读。若三读获通过,法案便完成在立法会通过的程序。

为了让23条快速走完立法会程序,立法会要“加会”,连周二的行会都暂停一周为23条“让路”。

回顾当年,21年前的2003年,北京试图为23条立法,引发50万市民上街抗议,成为香港主权移交以来最大规模的游行。当时建制派立法会议员田北俊倒戈,导致法案无法在立法会获得足够票数通过,港府最终搁置立法。主导立法的时任保安局局长、现任行政会议召集人叶刘淑仪黯然辞职;时任特首董建华亦以“脚痛”为由落台。

BBC街头随机访问香港市民,问他们对23条的态度,不少人避而不谈。有途人直言“不说,怕犯《国安法》”。(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BBC街头随机访问香港市民,问他们对23条的态度,不少人避而不谈。有途人直言“不说,怕犯《国安法》”。(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今年3月1日,BBC中文发布一则在香港街头随机访问的影片,问市民对23条的态度,却发现不少人对该话题避而不谈,有途人一听到“23条”,一看到镜头马上走人。有途人则以“我返工”(我上班)、“我唔方便”(我不方便)、“唔讲喇”(不讲啦)、“Sorry,唔好意思”(对不起,不好意思)为由婉转拒绝。也有人直言“唔讲,怕犯《国安法》”(不说,怕犯《国安法》)。一位女士表示“唔支持”(不支持)便匆匆离开。

回顾21年前,50万香港市民齐聚街头抗议立法,大家在镜头前面畅所欲言,一位男士以英文表示“我们要尽可能地押后(23条立法)”,一位女士说“(政府)当我哋人民系一个工具”(政府当我们人民是一个工具)。今非昔比,反映香港自由的大倒退。

事后有记者问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有何看法,他反驳称“我见到嘅人呢,好多都好主动走嚟话畀我听呢,好支持23条立法㖞”(我见到的人,很多都很主动走来告诉我,很支持23条立法。),他称,无法评论为何如BBC这样的“个别机构”无法令人回应问题。

BBC作为一个国际媒体,将香港实况展现在世界面前,肯定令中央和特区政府难堪。根据中共官方宣传:香港已经“由乱及治”、“由治及兴”,现在又推出23条“利国利民”的法例,香港未来社会安宁、百姓安康、经济繁荣。按照邓炳强的说法,23条在公众咨询期间共收到13,489份意见书,其中98.6%支持第23条立法。

如果近99%市民支持立法,理应有大批市民齐声对BBC称赞23条,并叩谢中央,可惜这一情景并未在真实世界中发生。

不过,既然邓局长在媒体面前夸下海口,称很多人都支持23条立法。于是民间“反驳队”马上登场。17日,一个“街头遇扑咪,你敢唔敢答?”的节目被建制派媒体广泛报导。节目只有短短2分29秒,效仿BBC在街头随机采访。

民间“反驳队”上场,效仿BBC在街头随机采访10人,竟然各个都支持23条立法!(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民间“反驳队”上场,效仿BBC在街头随机采访10人,竟然各个都支持23条立法!(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节目旁白“爱国”作家屈颖妍解画指,其实市民接受街访的时候拒绝回应,未必想逃避问题,只是逃避抹黑事实的西方媒体,比如BBC。她声称,市民沉默才是西方媒体最想看到的。

于是乎,“反驳队”节目采访10名所谓“不想被灭声”的市民,包括银行职员李先生、秘书彭小姐、学生吴同学和李同学、从事客户服务的雷先生、人力资源管理的张先生、室内设计师周先生、学生胡同学、律师李先生、巴士司机陈先生。结果是100%受访者支持23条立法。

片尾,执业大律师陈振威宣称,23条立法刻不容缓。

看完上述节目,不禁联想到近日《东方日报》一篇新闻的标题——“香港撞邪须急救”。看来,香港的确中了邪,被邪灵附体!

讲一个都市传说:自从《国安法》后,大大小小的魔子魔孙进驻香港,兴风作浪、妖言惑众、指鹿为马,颠倒是非黑白。试图以排山倒海的邪气去压倒正气。正气以沉默避之,邪灵见得势便乘胜追击,“画公仔一定要画出肠”,谎言一定要越做越大,一来可以凸显邪恶政权的伟光正,二来魔子魔孙们可借此寻求自我安慰。

暂时得势的众魔们沾沾自喜,以为把暴力当权力,无耻当自信就可以继续横行世间,殊不知天道轮回,邪不胜正,现在只是它们灭亡前的疯狂罢了。

至于那些在人世间迎合邪魔的说谎者,后果也是可怕至极。据指,凡是在世间无耻强辩、说谎骗人的人,去世后都将被打入拔舌地狱,被小鬼用铁钳夹住舌头,硬生生拔下。所以,做人还是要动善念、积口德才可以免遭报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