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危险了;军头揭共军真实战力;中共特使被降级(视频)

发表:2024-03-12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经济越恶化习越集权 中共和党魁走向共毁

美不惜一切代价阻中共获尖端技术 中共七寸被打

中共对台政策就是吞并台湾 军头揭共军真实战力

中俄友谊再遭打脸 俄罗斯高调纪念珍宝岛事件

 

大家好 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 我是美玲 

1.经济越恶化习越集权 中共和党魁走向共毁

日前,英国媒体发文指出中国经济面临的窘境,而中共的粉饰显然不能取信于外界。在经济越恶化的情况下,习近平就越集权,从而走向和中共的共毁。

3月9日,英国《经济学人》撰文《习近平对权力的饥渴正伤害中国经济》分析说,中共总理李强在中共两会期间公布,2024年把中国经济增长目标设定在大约是5%,这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测的年增4.6%的水平。李强把通膨上限设定为3%,但困扰中国经济的不是通膨,而是通缩危机。该文指出,中共在今年设定的相关经济目标脱离现实。

中共此前也说,2023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率目标是5.2%,还说已经达成了这个目标,但外界认为去年中国的经济增长要低于1.5%,甚至是负增长。

中共为了重振中国经济就必须运用民营企业,但民间投资在去年已经下降了0.4%。而且去年外商直接投资总额是330亿美元,是199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中国的31个省级经济体中,竟然有17个没能达成去年的GDP目标。

《经济学人》这篇文章指出,中共在经济上不景气,而习近平在政治上也越来越不想和他提拔重用的下属分享权力。中共总理李强在人大会后取消了举行记者会,打破30年的惯例。

而中共内部的技术官僚也遭到边缘化、有损中共形象的经济数据都遭到压制,由此可以看出,中共的经济战略根本无法服人,但问题是,经济战略越无法服人,习近平就越加紧管控。

3月11日,时评人王赫对《大纪元》进行分析说:《经济学人》的这篇文章,其实是代表整个西方世界对中国政治经济的综合判断:“中国经济不行的同时,整个中国政治形势也在恶化,而且权力都向习近平集中。”

王赫说,习近平在集权的同时也在向左转,而这个“左转”的核心就是国进民退。其实在去年,中国民营界就已经给中共提出政治上的要求,包括修改宪法,修改中共的政治经济学理论,不要划分民营经济和公有经济,要进行平等竞争,在政治理论上也希望不要以消灭民企为目的。“但习近平不可能接受这个要求,那么民营经济就用脚投票。所以造成经济烂摊子的根本原因是政治,核心在习近平身上。”

现在的情况是,“习近平不愿退出历史舞台,他还要巩固权力,经济越糟糕,大家就越反对他,他就越要抓权和严厉镇压,这样就形成了恶性循环。而这导致最终的结果就是走向爆炸性的局面:习近平要下台,共产党也要解体。”

2.美不惜一切代价阻中共获尖端技术 中共七寸被打

日前,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率领一只贸易代表团访问菲律宾和泰国。3月11日,在菲律宾举行的新闻会上,菲律宾记者不失时机的问道,美国是否计划进一步限制对华芯片出口。雷蒙多也直白回复说,美国目前正不断评估扩大出口管制的必要性,以此来阻止中共获取可用来增强军事实力的先进计算机芯片以及制造设备;也一直在考虑要进一步扩大对华芯片出口管制的计划。

雷蒙多直言:“我的工作是保护美国人民,确保我们拥有的包括半导体技术和人工智能等尖端技术,是中共没有的,它们无法获得并使用它来发展中共的军队。”

而且美国在中菲交恶之际,也选择站在菲律宾这一边。11日的新闻会上,雷蒙多剑指中共说:“我们不能允许中共为了军事进步,而获得我们的尖端技术。”雷蒙多还表示,拜登总统专门派她率领一只由22家美国公司高管组成的代表团到菲律宾,而这些公司也计划向菲律宾投资总共10亿美元,这些投资将包括培训大量的菲律宾人员以获取高科技技能,帮助他们找到高薪工作。

估计被美国技术“卡脖子”卡的直翻白眼的中共,在失业率不断高升的情况下,看到美国如此大手笔的帮助被自己欺压的菲律宾,还允诺帮助菲律宾人找到高薪工作,就不只是伤口被撒盐的痛楚了,而是被美国实实在在的捏到了七寸。

3.中共对台政策就是吞并台湾 军头揭共军真实战力

日前,台海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宋国诚在台媒《上报》撰文指出,中共的对台政策就是并吞台湾。中共军头也在两会的军方会议上强调,要打击军队内部的“虚假作战能力”,这间接揭露了中共的真实战力。

宋国诚提到,中共总理李强在中共“全国人大”的政府报告中把“和平统一”中的“和平”删掉,好像给人感觉很紧张,习近平在“下团”讲话中,又把“和平”一词再放回去,似乎是让人松了一口气,其实这就是掉进了中共的“话语陷阱”!在中共设定的框架上做推论演绎。

宋国诚表示,习近平说“推进和平统一的进程”,最近却派出14艘海警船冲撞菲律宾的补给船,而中共军机也一年365天在台湾人民头上飞,这叫和平吗?从2020年到现在,中共已经派出4800架次军机!这应该说是“推进欺负台湾、霸凌台湾的进程”吧!

他指出,实际上,中共所谓的“和平”就是糖衣,是骗台湾人的!而中共宣称的“武力”是恐吓,是吓台湾人的!所以,中共所说的和平也好、武力也好,其实都是“战略威吓”,也都是手段和工具,目的就是“并吞台湾”。所以,台湾应跳脱中共这个“和平/武力”的二元框架和中共的诡辩语话术,而是直接理解成“中共的对台政策就是并吞台湾”!

宋国诚指出,对中共来说,“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做不到的”。当中共把金门翻船事件硬说成台湾“草菅人命、血债血还”时,这种扭曲是和平还是武力呢?当中共外长王毅一再把联合国2758号决议歪曲成“中国统一的决议”时,中共这种窜改历史的胡言乱语,是和平还是武力呢?

他也提到,有人说中共的对台政策是“两手策略”,其实中共还有第三手、第四手,而这好几只看不见的黑手也可以叫成是“咸猪手”!实际上,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在政协报告中已经向台湾伸出了“四只咸猪手”,分别是两岸产业合作、共同市场、基层治理和所谓的融合发展。宋国诚认为,这是中共对台湾的“溶解政策”,而绝不是简单的什么“和战两手”策略。

虽然中共对台湾依然贼心不死,但中共的真实战力也被自己不断曝光。

3月9日,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在出席全国人大军方代表团会议时,强调说要打击军队内部的“虚假作战能力”。

中共官媒在当天的报导中指出,何卫东在会上强调中共军队要持续反腐。

《南华早报》报导认为,何卫东的讲话传达的信息简短含糊,但可能和中共在军事装备采购过程中出现的质量缺陷及中共军队训练作假有关系。

中共军方前装备专家傅前哨分析说,何卫东似乎是在说,中共采购有缺陷的武器可能影响军队的作战实力。也有知情人披露,中共军方内部的腐败问题导致共军的整体能力下降,尤其是火箭军方面。

此前《彭博社》也引用消息说,中共的一些导弹里装满了水而不是燃料,中国西部的大片导弹发射井因井盖的功能有缺陷,而无法有效发射导弹。

习近平在去年对中共军队的大清洗,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中共的军心,军队里不断换将,人心惶惶,士气低落,加上实际存在的武器质量问题,这样的军队想拉出去攻台,在美日等国的支持下,中共的胜败如何,也就可想而知了。

4.中俄友谊再遭打脸 俄罗斯高调纪念珍宝岛事件

据《德国之声》报导,中共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在欧洲的第二轮穿梭外交接近结束,尽管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3月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李辉的这次欧洲穿梭外交同各方及瑞士外交部相关负责人,就停火止战、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同各方交换意见,而各方对中方的斡旋努力也表示赞赏。

但现实情况是,李辉同时遭到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外交降级。

和去年5月的首次穿梭外交不同,这次李辉只和俄罗斯副外长加卢津举行了会谈。而去年5月他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了会谈。而且李辉在去年曾得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亲自接见。而这次会谈的主要代表是乌克兰总统办公厅主任叶尔马克。

3月9日,李辉同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巴格尔进行会谈。李辉表示,中方愿同德方一道,支持召开各方平等参与的和平会议,为俄乌两国的尽快停火止战搭桥铺路。虽然中共自认为各方对中共的外交斡旋表示赞赏,但China Table引述欧盟的消息人士说法披露,李辉在布鲁塞尔和华沙的访问不算是特别成功。而且在和欧盟代表的讨论中,李辉主要重复了俄罗斯的说法。

有意思的是,乌克兰方面代表向中共代表团展示一枚被乌方击落的朝鲜导弹残骸样本,还展示了从第三方转移到俄罗斯并被俄军用来攻击乌克兰的其它武器部件。中俄素来“交好”,朝鲜在本次俄乌战争中也扮演着给俄罗斯提供武器的角色,乌克兰对此心知肚明,上述这一举动可以说是别有内涵,李辉碰了个软钉子,虽然脸上带笑,但心里估计肯定不是滋味。

李辉在“老大哥”俄罗斯这里受到冷落,倒也不是什么新闻,因为中俄在这些年的交往中也是“分分合合”,连吵带打的时候也是有的。尤其是俄罗斯今年对中苏交恶时期的“珍宝岛事件”发生五十五周年进行纪念,也让中共分外下不来台。

1969年3月2日到17日,中共和苏联在中俄界河乌苏里江主航道中心线中国一侧的珍宝岛发生冲突,据作家张戎在《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一书中披露:“一九六九年三月二日,中方用经过专门训练的部队伏击了苏联巡逻队,打死三十二名苏联军人,中方的伤亡也在五十到一百人之间。苏联立即运来重炮和坦克,在十四日深夜打响了一场大得多的战争,苏联导弹射人中国领土二十公里。死亡人数苏联是六十,中共国八百。”

张戎还表示:“苏联反击之狠使毛泽东吃了一惊。他担心苏联会入侵,在上层内部讲到苏联‘打进来’的可能性。他立即下令‘不要打了’。就连苏军随后对珍宝岛进行狂轰滥炸,中方也没有反击。”尽管中共后来放下身段主动愿意和苏联和谈,但几个月后的八月十三日,苏联仍派大批坦克和装甲车深入中国境内,把一支中共边防部队全部歼灭。

在中共高调宣称“中俄友谊无上限”的今天,老大哥俄罗斯尽管深陷俄乌战争的泥潭,也接受中共的诸多暗中军援,但仍高调纪念对中共来说堪称羞辱的珍宝岛事件,中共和俄罗斯的真实关系也可见一斑。正如一名网友说的:“我就看中共敢不敢纪念被俄侵占的领土”。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