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火了 北京女孩街头呼吁“全国人人都要起来”(图)

发表:2024-03-12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女孩
北京“两会”期间街道戒备森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前夕北京街头一名女孩呼喊中国“一切权力属于人民”的视频近日在网上热传,她高喊中国宪法已规定人民有各项权利,不落实宪法“依法治国永远是空谈”,她还呼吁“全国各族人民,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人人都要起来”。

3月11日,海外社交媒体X平台上“海外爆料”推出一则视频表示,2月29日在北京街头,一位勇敢的姑娘大声呼叫“宪法赋予人民的各项权利”,呼吁“大家起来承担起落实宪法的责任”。这位姑娘应该知道,“虽然宪法就在那里,但谈论宪法的某些条款在中共国却是犯罪!”

视频中有字幕显示“北京市朝阳区小红门乡北京金漆镶嵌有限责任公司”,时间显示为2月29日14时51分。在一条车人穿行的马路上,不少人在围观,似乎拍摄者是为保护这位年青女孩,没有女孩的镜头,但传出女孩的声音,女孩在喊,中国“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这句话说明,“国家的政权归人民所有,是人民政权”。

女孩又喊,宪法第二条,“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这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法律证据,是合法的人民政权,是合法的人民当家作主”。宪法第二十七条,“一切国家的工作人员,为人民服务,这是人民公仆的法律证据”。宪法第四十一条,“人民有申诉权,任何组织、人员,不得打击、压制、报复”。

女孩接着喊,“全国各族人民要担负宪法的实行,维护宪法尊严,完成宪法、法律的落实,否则的话,依法治国永远都是空谈。”女孩还喊,“执政党共产党治国理政是通过立法把治国理政写入宪法里面,宪法落实不下来,依法治国永远都是空谈。“

女孩高喊,“全国各族人民,要打住侵权的打人恶势、剥削压迫,作为大的斗争。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人人都要起来,要有主人翁意识……同侵权的打人恶势作出大的斗争。”整个过程中,有几名警察不紧不慢地在马路上走着,时不时传出疑似劝慰女孩别说了的声音。

对此,有网友表示敬佩,“勇敢无畏的人!”“为勇敢的女士点赞!希望有千千万万的人们站出来!”也有网民表示中国民众很可怜,“看的有点心酸。”“又被逼疯了一个,可怜啊。”“身分证拿出来看仔细,你是居民不是人民。”

网友“A.N.94”评论道,“共产党的一大制胜法宝就是不要脸的给人民戴高帽,人民又是拥有这个,又是拥有那个,结果最后只是落个名义当家作主,实际上是共产党书记干部们垄断一切资源,垄断一切权力,垄断一切国企,贪婪的吸食人民缴纳的一切”。

中共铁腕治国早已民怨四起,刚刚结束的中共“两会”前后均发生过民众抗争事件。

3月10日凌晨,正值中共“两会”召开敏感时刻,网传一辆黑色轿车疑似冲到中南海正门新华门,但司机很快被一群警卫围住,多名警察粗暴地抓住其胳膊和腿,连抬带拽地迅速离开,而事发地离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办公室超近。疑似被抓男子喊出“杀人犯共产党”。

而中共“两会”召开前夕,网传2月29日北京西单中友百货门口,有男子用扩音器进行演讲,多人拉横幅“公民要求官员公示财产”,演讲者怒斥中共警察动辄把居民从家中抓走,直指警察“吃人民的饭,为狗看门”。有大批警察到场抢夺横幅,抓捕拉横幅的人和演讲的男子,大批围观民众上前围堵,阻拦抓捕,质问“这有什么错啊?”“凭什么抓人家啊?”

近日,一位熟悉中国内部情况的人士接受了法新社前中央编辑部主任皮埃尔・安托万・唐内(Pierre-Antoine Donnet)的采访,他认为中国现在“形势危急”,仿佛是一个“随时会爆炸的高压锅”。该消息人士指出,“从副部长到各级高级领导的子女,要么已经离开中国,要么正准备离开中国。许多高管的子女,即‘红二代家族的王子’,已经失去了信心。在中国,那些拥有大量资金的人不再将其存入银行,因为他们对银行也失去了信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