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考虑新停火提议 伊朗也门叛军持续警告美国(图)

发表:2024-01-31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4年1月30日,以色列与哈马斯在加沙地带持续交战,流离失所的巴勒斯坦人逃离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汗尤尼斯。
以色列与哈马斯在加沙地带持续交战,流离失所的巴勒斯坦人逃离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汗尤尼斯。(图片来源: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以色列与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战火纷飞之际,巴勒斯坦激进伊斯兰组织表示已经收到且在研究有关停火和释放人质的新提议。尽管遭到美国、英国军队的打击,伊朗支持的也门叛军“胡塞运动”(Houthis)还是叫嚣将持续攻击英美军队和红海国际航道的商船。

以色列军队持续袭击加沙 哈马斯研究停火提议

路透社1月31日报道,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表示,该组织已收到一项关于加沙地带停火和释放人质的新提议,正在研究当中。哈马斯政治局主席伊斯梅尔·哈尼亚(Ismail Haniyeh)表示,他将前往埃及开罗进行讨论。

这一停火提议是以色列、美国和埃及情报负责人、卡塔尔首相在法国巴黎举行会谈之后提出的。可能是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几个月来最严肃的和平倡议。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哈马斯一位匿名高级官员称,这一新提议涉及3个阶段的停火,在此期间,哈马斯将首先释放去年10月7日劫持的人质中剩余的平民,然后再释放士兵,最后归还死亡人质的尸体。

这位哈马斯官员没有透露这些阶段将持续多长时间,也没有说明在最后阶段之后预计会发生什么事。

不过,这是自去年11月下旬短暂的停火协议破裂以来,双方首次公布正在考虑的停火新提议。

巴勒斯坦飞地加沙地带因以色列军队近4个月的持续轰炸而遭受破坏,巴勒斯坦人表示,任何停火协议都必须结束这场战争,并允许他们回到战争之前的家园。

来自北部加沙城的艾哈迈德(Ahmed)是6个孩子的父亲,现在逃难到南部拉法。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任何不能结束战争、不能让我们返回加沙城和北部家园的停火协议,都是不值得支持的。”

艾哈迈德说:“我们已经精疲力竭了。我们很高兴得知可能达成停火协议的消息。我们希望他们能签署任何返回家园并结束战争的协议,不要让我们失望。”

据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卫生部门称,目前加沙战争已造成超过2.6万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以色列持续轰炸加沙地带

有目击者称,1月31日,以色列继续对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汗尤尼斯和北部加沙城部分城区进行轰炸。在汗尤尼斯,Al-Nimsawi住宅区周围发生了激烈的战斗。以色列军队坦克继续炮轰纳赛尔医院(Nasser Hospital)周围区域,该医院是加沙地带南部仍在运营的最大医院。

哈马斯媒体称,自1月30日晚以来,已有17名巴勒斯坦人在汗尤尼斯死亡。

以色列军方宣称,过去24小时内,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击毙了至少25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3名以色列士兵在战斗中阵亡。自加沙地带地面军事行动开始以来,以色列士兵阵亡人数已增至224人。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再次重申他的誓言,在“取得全面胜利”之前,以色列不会从加沙地带撤军。这显示交战双方对于如何暂时停止战斗的公开立场存在着分歧。

哈马斯表示,只有作为永久结束战争的协议,该组织才会释放剩余的人质。

内塔尼亚胡面临来自盟友美国的压力,被要求制定结束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的提案。以色列国内人质亲属则认为,谈判是让人质安全获释的唯一途径。

也门胡塞运动威胁对英美发动更多攻击

1月31日,与伊朗结盟的也门叛军“胡塞运动”宣称,该组织武装分子将继续对红海的美国、英国军舰发动所谓“自卫行动”。“胡塞运动”武装分子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所有参与“侵略”其国家的美国和英国军舰都是攻击的目标。

“胡塞运动”声明还称,该组织武装分子向美国军舰“格雷夫利号”(USS Gravely)发射导弹。

1月30日,美国军方中央司令部称,他们击落了一颗从也门向红海发射的反舰巡航导弹,没有造成任何损失。

随着以色列和哈马斯战争在中东地区蔓延,美国已将“胡塞运动”重新列入恐怖组织名单,并与英国打击也门叛军的军事目标。另外,与伊朗结盟的黎巴嫩真主党也在该国边境与以色列军队交战,伊拉克民兵“卡塔布真主党”(Kataib Hezbollah)袭击了驻伊拉克美军军事基地,造成3名美军士兵死亡。

“胡塞运动”表示,他们将坚持军事行动,直到以色列与哈马斯达成停火协议,并允许食物和药品进入加沙地带,缓解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胡塞运动”武装分子对红海国际航道、国际商船的袭击,为这场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增加了经济危机因素。导致部分国际航运公司已暂停使用从亚丁湾进入红海的航道,选择绕行非洲更长、更昂贵的航道,以避免遭到也门叛军的攻击。

伊朗警告将对美国攻击做出果断反应

路透社报导,1月31日,伊朗革命卫队(Revolutionary Guards)司令侯赛因·萨拉米(Hossein Salami)表示,伊朗将对来自美国的任何攻击做出回应。

同日,伊朗驻联合国特使阿米尔·赛义德·伊拉瓦尼(Amir Saeid Iravani)也发出警告,德黑兰当局将对其领土、国家利益或境外伊朗国民的任何袭击做出果断回应。

伊朗官员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他已决定如何应对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所发动的无人机袭击,但没有做出详细说明。

以色列对叙利亚发动攻击后,造成多名伊朗革命卫队成员死亡,其中5名成员于1月20日死亡,另外2人在2023年12月25日死亡。

1月15日,伊朗袭击了位于伊拉克半自治库德斯坦地区的以色列“间谍总部”。

2020年1月,美国在巴格达发动无人机攻击,导致伊朗革命卫队精锐“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身亡。随后,伊朗革命卫队以美国驻伊拉克艾因阿萨德基地为目标作出回应。

1月30日,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民兵“卡塔布真主党”宣称,该组织暂停在中东地区针对美军所有军事行动,主要是避免让伊拉克政府在外交方面感到“难堪”。

“卡塔布真主党”秘书长阿布·侯赛因·哈米达维(Abu Hussein al-Hamidawi )在一份声明中说:“当我们宣布暂停针对占领军的军事和安全行动时,为了防止伊拉克政府陷入尴尬,我们将继续以其它方式支援在加沙地带的人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