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190名联合国机构员工是加沙武装分子(图)

发表:2024-01-30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UNRWA)员工遭指控参与了去年10月7日哈马斯袭击以色列事件,美国、英国等欧美国家暂停资助。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UNRWA)员工遭指控参与了去年10月7日哈马斯袭击以色列事件,美国、英国等欧美国家暂停资助。(图片来源:MOHAMMED ABE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UNRWA)工作人员遭指控参与了去年10月7日哈马斯袭击以色列事件,美国、英国等欧美国家暂停资助。英国媒体报导,一份以色列情报档案显示UNRWA约190名员工同时也是哈马斯或“伊斯兰圣战”组织(Islamic Jihad)武装分子

以色列指控UNRWA员工是武装分子

路透社报道,一位无法透露姓名或国籍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展示了这份情报档案。消息人士称,这份文件是由以色列情报机构编制的,并与美国政府分享,因此,美国于1月26日暂停对UNRWA的资助。

根据这份长达6页情报档案内容,UNRWA包括教师在内的大约190名员工,他们也是巴勒斯坦激进伊斯兰组织哈马斯或“伊斯兰圣战”(Islamic Jihad)组织的武装分子,内有11个人的名字和照片。

这份希伯来语档案称:“根据在战斗过程中缴获的情报信息、文件和身份证,现在可以识别出约190名UNRWA员工也是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的恐怖分子。”“恐怖组织正在肆无忌惮地利用加沙地带的居民和以提供援助为使命的国际组织,这样做对加沙地带平民造成了事实上的伤害。”

以色列情报档案显示,这11名UNRWA员工中有1人是学校辅导员,他在去年10月7日哈马斯袭击以色列期间帮助他的儿子绑架了一名妇女。而哈马斯大规模袭击以色列造成1200人死亡,253人遭绑架被关押在加沙地带。

另一名UNRWA社工人员被指控参与将1名被杀的以色列士兵尸体运往加沙地带,并协调巴勒斯坦攻击者使用的皮卡车和武器供应行动,但具体情况不详。

档案中的第3名UNRWA员工被指控参与以色列边境村庄贝里(Beeri)的暴乱,该村10%的居民遭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杀害。

第4名UNRWA员工被指控参与对雷姆(Reim)的袭击,导致雷姆的一个军事基地被占领,还有超过360人在一个狂欢派对中死亡。

名单中,UNRWA一名教师,被指控用反坦克火箭武装自己;另一名教师被指控拍摄人质;UNRWA学校一家商店的经理被指控为伊斯兰圣战组织开设作战室。

情报档案中的第12名巴勒斯坦人,据说没有派别成员身份,但去年10月7日也参与了大规模袭击以色列的行动。

该情报档案还指责哈马斯“有条不紊地蓄意在包括学校在内的联合国各种设施和资产中设立、部署其恐怖主义基础设施”。哈马斯否认这一点。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名以色列官员称,这份情报档案中提到的190人是“顽固的武装分子、杀手”,约10%的UNRWA员工被认为与哈马斯、伊斯兰圣战组织有更密切的联系。

UNRWA在加沙地带拥有1.3万名员工,现在包括主要捐助国美国、英国和德国在内的10多个国家已停止向该机构提供资金。

以色列外交部长伊斯拉尔·卡茨(Israel Katz)表示,UNRWA负责人菲利普·拉扎里尼(Philippe Lazzarini)应该下台。“UNRWA的员工参与了(去年)10月7日的大屠杀,拉扎里尼应该对这一事件负责并辞职。”

联合国发言人史蒂芬·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联合国尚未正式收到这份情报档案的副本。

巴勒斯坦人指责以色列伪造情报文件来玷污UNRWA。巴勒斯坦权力机构总理穆罕默德·什塔耶(Mohammad Shtayyeh)指责以色列对UNRWA进行“有预谋的政治攻击”,并呼吁恢复对该机构的援助资金。

UNRWA援助行动受到威胁

加沙地带230万巴勒斯坦人中超过一半以上向UNRWA寻求日常援助,以及在该机构设施中避难。因此,欧美国家暂停资助对该机构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而且该机构资金已经因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而捉襟见肘。

1月29日,UNRWA宣称,欧美国家若是不恢复资助,该机构将无法在2月底后继续在加沙地带和整个地区开展援助活动。

联合国发言人杜雅里克说,1月30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将在纽约会见UNRWA的主要捐助者。1月29日,古特雷斯与约旦、埃及领导人进行了会谈,并会见了联合国内部调查负责人,以确保以色列对UNRWA相关的指控调查“将尽可能迅速、有效地进行”。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华盛顿非常关注UNRWA针对上述这些指控所采取的措施,并称这些指控“高度可信”且“非常非常令人不安”。

当被问及美国在什么情况下以及多长时间可以考虑恢复对UNRWA的资助时,布林肯说:“UNRWA必须立即按照其承诺进行调查,必要时追究人员责任,并审查其程序。”

以色列长期以来一直指责UNRWA阻止难民重新安置工作,从而导致加沙地带冲突永久化,并且过去曾多次指控该机构员工参与了武装袭击。

UNRWA否认有不当行为,称其作用只是救济。

联合国敦促撤销暂停资助UNRWA

1月27日,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机构UNRWA负责人菲利普·拉扎里尼(Philippe Lazzarini)表示,因该机构工作人员参与2023年10月7日哈马斯大规模袭击以色列事件,有9个国家而决定暂停资助,这一决定令人感到震惊,并敦促这些国家撤销暂停资助的做法。

菲利普·拉扎里尼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决定威胁到我们在整个地区(特别是加沙地带)正在进行的人道主义工作。”

1月28日,联合国官员们敦促各国重新考虑暂停向UNRWA提供资金的决定,并警告此决定将威胁加沙地带约200万巴勒斯坦人的人道主义援助。联合国还承诺,任何被发现参与哈马斯袭击以色列的工作人员都将受到惩罚。

以色列指控,UNRWA驻加沙地带的1.3万名工作人员中有十几人参与了哈马斯去年10月7日发动大规模暴力袭击事件。随后,包括美国和德国等主要捐助国家在内的至少9个国家,已暂停向UNRWA提供资金。

1月28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虽然我理解他们的担忧,我本人也对这些指控感到震惊。然而,我强烈呼吁那些暂停资助的国家政府,至少保证UNRWA工作的连续性。”联合国将追究任何参与恐怖行为的工作人员责任。

古特雷斯表示可能会涉及刑事起诉。这是联合国这一全球机构内罕见的举动,因为大多数联合国工作人员享有职能豁免权,不过古特雷斯有权放弃这项权利。

古特雷斯表示,有12名联合国工作人员涉及参与哈马斯去年10月7日发动大规模暴力袭击,其中9名工作人员已被解雇,1名工作人员死亡,另外2名工作人员的身份正在调查之中。

针对古特雷斯的声明,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吉拉德·埃尔丹(Gilad Erdan)呼吁所有捐助国暂停支持UNRWA,并要求对UNRWA员工参与恐怖活动进行深入调查。

埃尔丹在一份声明中补充称,古特雷斯呼吁继续为UNRWA提供资金,“再次证明对他来说,以色列公民的安全并不真正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