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盗用配乐?赵传曝“没人洽谈”(图/视频)

发表:2024-01-30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传
王家卫《繁花》惹议!赵传〈我是一只小小鸟〉遭盗用 叹:没谈使用权。(图片来源:中央社/旋风音乐提供)

香港名导王家卫花费3年执导的首部大陆电视剧繁花》,30集的《繁花》配57首歌曲唱的都90年代金曲,业界人士预估至少要花费四千万台币买齐音乐版权。但歌手赵传却发文,称“没人来洽谈录音使用权”,歌曲却已经被用在电视剧里,登上微博文娱榜热搜

小说《繁花》分为两条时间线,一条铺陈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回忆故事,另一条聚焦九十年代的万象生活。故事以沪生、阿宝和小毛三个主角为核心,串联起近半个世纪的十里洋场。剧中用了如张学友〈偷心〉、张雨生〈我的未来不是梦〉、邓丽君〈路边的野花不要采〉、赵传〈我是一只小小鸟〉等多首歌曲。

张学友〈偷心〉:“是谁偷偷,偷走我的心,不能分辨黑夜或天明。”

王菲〈执迷不悔〉:“我还能用谁的心去体会,真真切切感受周围。”

费翔〈冬天里的一把火〉:“你就像那一把火,熊熊火光照亮我。”

李宗盛〈我是一只小小鸟〉:“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呀飞,却飞也飞不高。”

繁花》戏里,男主角胡歌和陈龙诠释兄弟情时,正是使用赵传〈我是一只小小鸟〉,借此传达出陈龙犹如笼中鸟,因遭妻子打压,始终难以出头,歌曲相当符合剧情。

赵传 脸书截图
赵传在社群抗议歌曲遭《繁花》使用。(图/翻摄自赵传脸书)

赵传在脸书无奈说,最近陆剧《繁花》相当红,但剧中使用〈我是一只小小鸟〉,他浑然不知:“先前都没人来洽谈录音使用权,我是拥有录音权的人,但没人跟我联系呢⋯⋯”

传出疑似盗用赵传歌曲版权,此事更登上微博文娱榜热搜,大陆网友更疾呼剧组及导演出面说明:“不能姑息助长盗用歪风”、“听说王导都有买版权的,传哥,可以去问问”⋯⋯

赵传小档案

赵传本名赵柏钧,1961年6月18日出生台湾嘉义,祖籍广西省龙茗县天等镇(现广西壮族自治区天等县)。

1986年筹组红十字乐团,1986年该团获得“功学社[1]热门音乐大赛”冠军(注:此音乐大赛更名后于1988年举办“第一届全国热门音乐大赛”,简称:热音赛)。

1989年加盟滚石唱片,代表作歌曲包括〈我是一只小小鸟〉、〈我终于失去了你〉、〈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爱要怎么说出口〉等。

1991年荣获第3届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歌手奖、最佳音乐录影带奖(〈粉墨登场〉)。

2002年离开滚石唱片,2010年成立“旋风音乐”,2012年推出专辑《音乐武侠》。

2014年,赵传出道迈向25年,宣布在6月13日发行新歌加精选专辑《一颗滚石的25年》,收录25首歌曲,并以新歌〈一颗滚石〉感恩滚石唱片,另外还把自己的招牌歌曲制作为电音版本,堪称是个人音乐史上一大创举。

2015年赵传参加《隐藏的歌手》之录制,为第七期之原唱歌手。

2016年参加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四季,为首发歌手八人之一。2016年10月,以“请叫我斗牛士”身分参加江苏卫视《蒙面唱将猜猜猜》录制。

目前,赵传仍然活跃于乐坛,广受好评。他曾表示,希望自己能像国外的摇滚歌手一直唱到八、九十岁。

责任编辑:凯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