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演员片酬曝光 她演5分钟收获500万(组图)

作者:凯新 发表:2024-01-19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歌   使用文章 ID  841469 中的图片
胡歌以2600万人民币的片酬稳坐《繁花》剧组冠军宝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繁花》是香港电影导演王家卫拍摄的首部电视剧,由大陆明星胡歌、唐嫣、马伊琍等主演。近日,《繁花》播出完结,关于《繁花》主要演员们的片酬清单在网络上曝光,其中胡歌以2600万人民币片酬最高,而吴越仅出场5分钟赚500万人民币,真让人又惊讶又好奇。

繁花》完结:演员片酬曝光 吴越收获500万

随着《繁花》播出完结,网上流出主演们的片酬。和其他剧组一样,《繁花》在支付演员片酬的时候,考虑到每一位演员的演技表现、市场影响力等等,才支付与之相应的薪酬。网友看到曝光出来的片酬,表示“拍是拍的久,但钱也真的赚很多。”

1、胡歌:2600万人民币

胡歌以2600万人民币的片酬稳坐剧组冠军宝座。胡歌身为该剧的男主角,角色贯穿全剧主线,戏份之重,无可取代。近年来,胡歌在电视剧领域的作品不多,他转战电影圈后,逐步提升影响力,成为各大电影节奖项的常客。拿到高额酬劳,实属合理。

2、唐嫣:1300万人民币

唐嫣以1300万人民币的片酬出演女主角,在剧中,她掌握了汪小姐这个角色的性格特点,演绎得清准。

3、马伊琍:1100万人民币

实力派女星马伊琍以1100万人民币的片酬加盟,马伊琍在剧中的扎实演技演活了角色,据悉她为了更好地服务剧情和角色,自愿降低片酬标准。

4、郑恺:1000万人民币

郑恺则是以1000万人民币的片酬位居全组第四,他在剧中扮演的魏总戏份并不算多,但成功地塑造了一个生动有趣的角色形象。

5、吴越:出场5分钟得500万人民币

《繁花》中的其他主要演员如游本昌和辛芷蕾分别获得800万人民币的片酬;陈龙和董勇两位重要配角则分获600万和500万的人民币。最特别的是演员吴越,在正片中的镜头时间总计仅有5分钟左右,却因在演艺圈的资历与经验收获了高达500万人民币。

上海
在中共政治权力面前,无论权贵巨富还是演员导演都得低下头来。图为上海古镇。(图片来源:Hugo Hu/Getty Images)

繁华落尽:政治权力面前 谁都得低头

作家何清涟在他的《繁华褪尽话〈繁花〉》中评论,原小说作者将书名之为《繁花》,自有其深意在。古汉语中“花”与“华”相通,“繁花似锦”之外,更常被引用的是“繁华落尽空余恨”,“繁华褪尽,人比烟花寂”。

何清涟看《繁花》,看重的是这部电视剧展现的时代背景。她说——

《繁花》中表现的是1988年到1994年的时期,中国经历了1989年六四天安门运动、1992年2-3月的邓小平南巡。是中国1980年代中期的撬开计划经济一道裂口的价格双轨制,1990年代初期深沪两地股市开始创立,约有十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还未进入权贵私有化的短暂平民创业致富阶段。

从1990年代的权贵私有化开始,历经约20年的高中层权贵“家国一体利益输送机制”养成了一批批巨富。

中国自改革以来已逾40多年,但在近几年肖建华、吴小晖、马云等人的经历表明,在一个政治权力高于一切的国家,所有在权力与市场相结合中、那些游刃有余的长袖善舞者,最后都将得在政治权力面前低下头来。

何清涟说的极是,但不止是权贵巨富,就连大陆的演员、导演们也都得在中共专制的政治权力面前低下头来,范冰冰、郑爽就是例子,导演拍摄更是不敢随心,否则千辛万苦拍出的影片通不过审查、发行不了,人力财力,消耗成空,繁华褪尽,比烟花还寂,留余恨悠悠。

责任编辑:倚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