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疫情难控“移动火化车”突现中国街头(组图)

发表:2024-01-14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化车 中国 移动
近日传出“移动火化车”在中国投入使用。(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4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新冠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加剧,近日竟传出“移动火化车”在中国投入使用,引发民间质疑,该车会不会成为当局盗卖器官、焚尸灭迹的工具。

“移动火化车”突现中国街头 逝者毁尸灭迹?

近日,微博传出视频显示,中国现在出现很多品牌的“移动火化车”,且款式多样,包括宽度75厘米、长度1米的“移动火化车”;宽度90厘米,长度1.3米的“移动火化车”等,该车还标榜燃烧过程无烟、无排火、无味道,并拥有合法无害化处理资质,充分燃烧无任何杂物。

也有抖音博主说,“发明这车的人,给它取了一个听起来很符合逻辑的名字,叫‘宠物无害化’焚烧车,但是想问的是,这车子能焚烧动物难道不能焚烧人吗?杀人灭口,焚烧灭迹?”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担忧,纷纷说“这特么直接毁尸灭迹一点办法都没有”、“这会不会是为器官移植做善后工作的!”、“这不会是取完零件(脏器)后的善后武器吧?”、“先偷完器官再毁尸灭迹,这种车应该不允许出现,不然要失踪很多人”、“经常杀人的朋友都知道,杀人容易、毁尸难”、“有了这款车毁尸就容易多了”、“公安交警部门怎么看?”

虽然有网友指出“这是宠物火化车”,但另有不少人提醒说,“谁的宠物死了会火花,都是往垃圾堆一丢,直接和垃圾一起埋掉或者烧掉。这玩意只烧宠物肯定没市场。”、“大多数都是自己找地方挖坑埋了。”、“这太恐怖了,能用在宠物身上,就能用在人身上,道理是一样的。”、“2022年底放开后,全国各地火葬场你们是没见过那种情况,从早烧到晚,天天排队,各家的老人逝者在场里放地上一个个排着,工作人员拉着推着往里推进去烧,灾难一样。每个乡镇有火葬场指定的人开着大面包车拉逝者,那司机一天只睡三小时。去年放开后大部分家庭应该都经历过老人去世吧,经历过的都知道。”

火化车 疫情
疫情 火化
火化 疫情
近日传出“移动火化车”在中国投入使用。(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中国新冠蔓延 变种病毒流行加剧

需要注意的是,中国大陆新冠(武汉肺炎)疫情随着JN.1毒株的流行正在加剧。

2024年1月10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发布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情况。数据显示,2023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全国新增重症病例88例、死亡病例11例。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管理处呼吸道传染病室主任彭质斌也表示,新冠疫情仍在流行,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特别是近期JN.1变异株在全球范围内快速上升,已成为主要流行株。

《环球时报》13日引述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的说法,指在未来几个月,不排除随着JN.1毒株的流行,感染人数会增加。且距离去年5月的新冠感染高峰已经过去半年多,许多人体内的抗体水平下降,或出现新一波感染高峰,届时不但会导致染疫人数增加,重症、死亡人数也可能增加。

目前外界担忧中国黄历新年将至,返乡潮使得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病毒传播风险会进一步上升。但长久以来,中共官方始终对疫情死亡数据守口如瓶,这也让上述“移动火化车”突现中国街头引发猜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