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家进入“地狱之门”里面宛如另一个星球(图)

作者:天秤整理 发表:2023-12-2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达瓦札天然气燃烧坑 地狱之门 408697345
这座不灭的燃烧坑是地球上罕见的奇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达瓦札村落藏匿着“地狱之门”,地点就在土库曼的卡拉库姆沙漠。1971年,苏联地质学家意外发现一个充满天然气的地洞,地洞的直径有69公尺、深达30公尺,地洞内有烈火不断燃烧,在夜晚形成美丽又如地狱入口般的景象。探勘人员原本只是为了消除毒气飘散的风险才决定点火烧天然气,却未料到土库曼“地狱之门”的火焰会燃烧了半个世纪之久。

“地狱之门”的旅程

十年前的11月,国家地理探险家乔治・科罗尼斯身穿防护衣走进“地狱之门”的探险,穿越橙光闪烁的坑底,他是第一位勇敢踏足其中的探险家。科罗尼斯是一位著名的探险家以及风暴追逐者,是追逐任何恶劣天气现象的冒险者,他曾冒险进入飓风眼、绕绳降落到喷发的火山口,几乎走遍了全球,进入了大多数人都想逃离的危险地方。   

国家地理频道的《不可能的冒险》节目以“火焰之坑”为主题,将乔治·科罗尼斯的探险之旅呈现得淋漓尽致。在短短17分钟内,科罗尼斯穿梭在地狱之门的坑洞深处,他取得了珍贵的天然气资料和土壤样本后交给科学家,期望能解开生命如何在极端条件生存,因为这或许有助于探讨生命能否能在宇宙中类似条件下生存。对科罗尼斯来说,这不仅是一场探险,更是精心策划两年突破自身的极限挑战!科罗尼斯回忆着这段经历坦言:“这比我想像的更吓人、更热、而且更大。”

外星生命存在“地狱之门”的可能性?

在2022年一次的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访谈中,科罗尼斯说踏入“地狱之门”就像到了另一个星球,这座巨大坑洞中的甲烷燃烧已长达数十年,如同一座未喷发的沙漠火山,唯独缺少岩浆的滚动。当被问及是否发现外星生命时,科罗尼斯透露,在这充满甲烷的高温环境中,他们发现了一些非常古老的极端嗜热细菌。这些细菌居住在坑底的温度高达摄氏400度,展现了一种罕见的、适应极端环境的生命方式,细菌的DNA和目前的数据库中的生物不同,其中一些甚至可能以甲烷为食以维持生命。这种独特的生命方式使它们在这个不适合人类居住的环境中独自繁衍生息。

访谈中,科罗尼斯骄傲地提到,尽管全球仅有12人曾登陆月球,但他是唯一一位幸运地踏足“地狱之门”的探险者!他的书桌上摆放着金氏世界纪录的证书,每每看到都让他感到快乐和满足,一张张的证书都代表他为每场的极致探险留下了难忘的足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