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记者贵州采访遭不明身份者群殴 传打人者为警察(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31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 贵州 采访 被打
大陆媒体一名记者在贵州采访跟踪事件被群殴。(图片亚洲: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5月30日,大陆媒体一名记者贵州毕节织金县采访“水电站放水致2名教师溺亡”一事时,遭数名不明身份人员群殴,致其身体多处受伤,引发社会关注。最新网传消息称系1名警察和2名辅警所为,指使人是当地副镇长。

陆媒记者贵州采访遭不明身份人士围殴

据《大河报》报导,5月30日,极目新闻一名记者在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采访时,遭到数名不明身份人士殴打。据了解,该名记者此行采访目的系追踪报道“水电站放水致两名教师溺亡”一事。据悉,当时遭遇一辆面包车拦路,随后遭车上3人殴打。

该记者提供一份织金县人民医院出具的《门急诊病历》显示,其伤情初步诊断为,头皮血肿(额部)、多处挫伤(左面部、上唇、左前臂)、上肢浅表擦伤(左手环指)、(右)眼挫伤。

5月31日凌晨,极目新闻一位相关负责人在朋友圈发文,谴责打人者的暴力行径,称记者遭到了1分多钟的围殴,被砸碎手机和眼镜,临行前还抹去记者车门把手上的指纹。

5月30日23时许,织金县公安局工作人员称,针对此事警方已出警,正在调查中,相关领导都在现场。31日早上,从极目新闻该记者处获悉,涉事的打人者已经到案,3人身份尚未得到官方确认。

水电站放水致2名教师溺亡 家属称为迎接领导检查去捡鹅卵石

大皖新闻报导,今年4月13日下午5点多,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马场镇布底小学6名教师在当地凹河河滩捡鹅卵石,由于上游引子渡水电站放水,导致河水水位上涨,其中2名教师被水冲走溺亡。

死者之一徐倩今年26岁,在布底小学幼儿园从事学前教育工作一年多。5月26日徐倩的妹妹介绍,“我姐是我们这边小学聘请的幼儿园老师,因为所在校园的装饰缺少本土元素,需要捡鹅卵石和松果装饰。过几天要迎接上级领导下拉检查,上次就是因为缺少这些被说了。”

小徐痛心地说,“因为上级检查说校园装饰缺少本土元素,我姐姐和同事们去河里捡鹅卵石,遇到上游水电站突然放水,我姐姐和李老师被水卷走,我姐姐4月17日晚上打捞上来。”

另一名死者李地军41岁,是布底小学教师兼财务,小学和幼儿园同处一个校园。李地军的亲属称,“事发至今已经40多天了,一直都没有进展。”事发后,家属与当地政府沟通过几次,“让去拿验尸报告,建议走司法程序起诉水电站,说无条件提供法律援助。”

5月27日,马场镇布底小学校长张习军否认称没有安排捡鹅卵石美化校园环境这回事。张习军表示,不清楚6名老师为何一起去河中捡石子,“应该是他们一起约着玩吧!”而马场镇主要负责人说,“警方的调查结论显示,全部系那几名教师的个人行为,是他们私自下河玩耍造成的。”然而,死者李老师家人称,他们没有看到警方的那份调查结论。

陆媒记者被打最新消息,网传打记者的人是警察。5月31日微博号“邓飞”说,“百度号陆火法治评论称:5月31日,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打记者’事件有了最新进展。笔者从一名正在织金的知情人士处获悉,殴打记者的三人的身份信息得以确认,系当地一名干警和两名辅警。而根据此前极目新闻一位领导的披露,打人者首先是跟踪记者,然后在荒无人烟之处下手,在打完记者后,临走前还抹去了记者车门把手上的指纹。”

“记录者庞大朔”也说,“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贵州毕节织金县,围殴极目新闻记者的三人身份确认。系当地一个干警两个辅警。背后指使的人是副镇长。”“陈洪涛V”也说,“最新消息:贵州殴打记者的三人身份确认,是一名干警和两名辅警。特么的!果然啊!”也有网民评论说,“真特么专业,还懂得抹掉指纹?”“这些人也是人才,真以为能只手遮天”“太可怕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