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到绝境是风景 人到绝境是重生(图)

作者:千帆 发表:2023-05-09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到绝境是风景   人到绝境是重生
放下生死的瞬间,灵魂的参数就在改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没有人喜欢逆境、人生低谷、磨难,人人都喜欢顺风顺水、平平稳稳,但是没有一个人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磨难、低谷、不好的事情会降临在每个人的头上,因为这是人生的一部分,就好比有白天必然有黑夜,人的一生有顺境有逆境,还有绝境

所有的境和事情,好事坏事都是一个相,好事是福报的相,坏事是业报的相。要明白自己现在的果是自己造成的,是自己必然要经受的。所有的果往前推都有一大堆因,这些因的种子都是自己埋下的。恶果带来的是不好的感受,如果说你不想感受坏事带来的体验,这是不可能的。只有当你把所有的不好的感觉体验完了,才能翻身,恶果的这个相才会消失。

一个有福报的人是不会有不好的体验的,所以首先要在德行上反省自己,不能去怪别人,怪社会。所有的一切相都是化作痛苦的感觉让你体验,体验完了就好了。所以当不舒服的感觉来的时候,不管多难受,要勇敢些,咬咬牙就过去了。

很多人在低谷期会生出一个不健康的循环,因为无法忍受吃苦就会寻求短暂快乐,比如说因为改变很难,戒掉情绪很难,就会发泄,或寻找安慰,随后带来更多无穷无尽的困扰。这些很像吃高脂肪、高糖食物,它能短暂满足我们但很快我们又会不满足,于是一直处于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状态,把困难留给未来而免去目前暂时的痛苦。

一个正向的循环应该是可以忍受很多艰难困苦,忍受寂寞,忍受无人聆听,而最终达成的那一刻是自我实现的满足。低谷期自己一个人慢慢熬着过,所谓的强大不是和人斗而是允许不好的事发生,允许背叛,允许别人落井下石,允许别人说你不好,也允许自己犯错,因为你不允许又能怎样。

所有的相都有正反两面,感受完恶果带来的负面体验后,你就会感受到正的一面,会发现凡事发生必有利于你,每件事的发生都是来帮助你的,就算烂人烂事也能从中发现对你有利的一面,万物皆可为我用。困境不仅仅是让你品尝自己种下的恶果,也是根据你的弱点造的。过去的、发生的、不幸的、失败的等等,一律都是助你成长的土壤,而非持续拖累你,让你沉沦地牵挂。

当你渐渐把“为什么这种事发生在我身上”的思想,转换成“遇到这种事到底教会我什么”,会发现一切都在逐渐改变。经历劫难虽然痛苦但是让你把很多“致命缺点”给摸索探知了一遍,这恰恰是另一种形式的积累。有很多东西,你无法在让你志得意满、顺风顺水时看清,你只能在脑袋被按到泥潭里才能看透。

不妨把人生劫难和逆境看作冲关刷题做游戏。打的是名利权情的游戏,冲的是生死关,考验的是智勇仁义信。放下生死的瞬间,灵魂的参数就在改变,命运的频道就在改变。

做旁观者就是交白卷,我们非常容易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旁观自己,因为不想感受劫难带来的痛苦。为了维护自己不受伤害就就会生出很多私心杂欲,在世俗中被美化成“有心眼不吃亏、聪明”,但灵魂参数不会升级,命运的魔咒会强迫自己在一个不太好的环境下去重复,自己也不容易走运。即使通过各种手段获得了自己想要的,那时的感受和心境也会和你当初的设想完全不同,甚至截然相反,这就是命运对私欲重的人的恶作剧。

当修改了灵魂参数后,你自然会拥有世俗想要的东西,即使没有,你也不需要这个工具就能畅通无阻的行走世间,因为你已经破关,那个物质的本身对你已经不重要了。而修改灵魂参数恰恰只能是在人生低谷时期,经历劫难时才能进行。

请珍惜你的低谷,你会看到真相。如此想来,人生低谷的那段时间,其实是人生最精进、最反思、最重要的光景。很多本领和认知也是在火海里才能修炼出来的,除此之外,别无他处。孙悟空的火眼金睛是在老君的炼炉里炼的,烧不死的鸟才是凤凰。

历经劫难后的你还是你,你依然拥有属于自己的本领,外加炼狱赠送给你的火眼金睛和铜骨铁皮,你变得更强,更睿智,更成熟。正如人们常说的那样:“凡是来到我面前的,都是我可以解决的。正因为我有能力跨越,这个考验才会降临。”

这个世界我们只来一次,以后不会再来了。吃想吃的饭,见想见的人,看喜欢的风景,做喜欢的事。拥抱负面的体验,感谢低谷时期教会我们的本领。水到绝境是风景,人到绝境是重生

责任编辑:申思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