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后还阳 在阴间的所见所闻(图)

发表:2023-03-21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个死后还阳的故事
两个死后还阳的故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佛经之作用在于净化心灵,所以在诚心向善、真正为了修佛去念诵而不带有任何功利之心并且身体力行之情况下才会有功德。而若为求功德,可能结局大不一样。以下两个死后还阳的故事说明这一点。

念诵佛经获加寿 还阳后力戒杀生

在隋朝年代,有个叫赵文若的人,在文帝开皇初年病亡。尸体在家停放了七天之后,家人正开始将其入殓,忽然赵文若的腿收缩了一下,家人看到后马上就暂时停了下来。想不到赵文若苏醒了。他醒后对家人说了下面一段死后的经历。

赵文若好像被一个人追捕而被逮着了,他于是就跟那人进入了一座宫城。那人把他带到殿前,见一个王问他道:“你在人间有什么功德?”赵答道:“就是念金刚经。”王说:“这是最主要的,你的寿命虽然已尽,因你念金刚经的缘故,我再为你延长寿命。”然后又说:“许多罪中,数杀生为最严重。你用猪羊来填饱肚子,难道不是大罪吗?”于是就派一个衙役领他到受苦之地。

赵随衙役向北走了2、3里路,到了高墙的下面,只见有一个仅能容纳一人的洞穴,他跟着衙役从这个洞出去,又登上一个高坡,四下远望,看见一座极为高峻之城,那里烟火连天,黑气布满地面,还听到凄楚痛苦的哀叫声,于是赵不忍再听,就捂着眼睛,堵着耳朵,但仍然感到心痛,口中吐出鲜血,然后叩头请求出去。

于是衙役领着他回去见王。王说:“你既然杀生吃肉,不可以不受惩罚就回去。”于是就拿出五枚长钉,钉在头、手和脚上,痛疼难忍。赵还阳后从此专心念经,更不吃肉。

后来赵因公事外出住到一家驿站,晚上忽然梦见一青衣女子向他哀求。醒来后他问驿吏道:“你们给我准备了什么吃的?”回答说:“准备了一只羊,很肥嫩。”文若追问,驿吏说:“是一只青色的母羊。”文若说:“我不吃肉。”于是赎回了羊放了它。

背诵佛经获还阳 灭佛皇帝求解脱

隋朝大府寺丞赵文昌在开皇十一年的一天忽然暴死,唯独心口还稍微温暖,故家人不敢将其入殓。然后他又活过来了。醒来后,他说了自己在阴间的所见所闻。

赵文昌一死,就有人领他到了阎罗王之处。阎王问道:“你一生作了什么福事?”赵答道:“家中贫穷,无能力建立功德,只是专心致志念金刚般若经。”阎王听后合掌低头,赞扬道:“很好。你已念般若经,功德很大。”于是阎王就派衙役领赵去经藏内取出金刚般若经。

赵向西走了五六里后,看见几十间非常华丽的房子。屋内经典很多,金轴宝套,装饰非常好。文昌合掌闭眼,随手抽出一卷打开看,正是金刚般若经。赵将其捧到阎王之处。阎王让衙役拿金刚经在西面,赵站在东面,面向拿经书之衙役诵读,结果一字不漏。

阎王非常高兴,就放赵文昌回家,让他从南门出去。赵到了门口,看见周武帝在门侧的房内,被锁着三重钳锁。周武帝看到赵就大喊:“你是我本国之人,我要和你说话。”于是文昌立即拜见。

武帝问道:“你认识我吗?”文昌答道:“我过去当过陛下的侍卫。”武帝说:“你既是我过去的臣子,现在回家,替我向隋皇帝说明:我许多罪过都能辩解明白,唯独消灭佛法的罪重,不能够赦免,望隋帝替我建立小小的功德,希望通过这些善事来保佑我能够离开地狱。”

赵接受嘱讬后就走了。等到走出南门,看见一个大粪坑中,有一个人的头发浮在上面,文昌问引路之衙役,衙役回答是秦国大将白起因罪恶未了而被囚禁在这里。

赵文昌之魂到家后他本人才复活。复活后他就把这些事奏于皇上,皇帝便令天下之人按人丁出钱为周武帝转金刚般若经,还设立三日的大祭,并将这些事记录下来写入隋史之中。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