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边走边吃:曼煎糕APAM BALIK(组图)

作者:山平 发表:2023-03-1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曼煎糕 煎饼
曼煎糕是马来西亚的国民小吃,在街道和夜市常见。

曼煎糕马来西亚的国民小吃,在街道和夜市常见。外酥内嫩的饼皮,加上香喷喷的馅料,让人忍不住驻足体验。

花生芝麻曼煎糕

食材

面糊、馅料、水40g。

馅料:黑芝麻粉20g、花生粉20g、细砂糖30g。面糊:低筋面粉260g、泡打粉5g、小苏打3g、细砂糖80g、鸡蛋3个、沙拉油35g、牛奶220g。

作法

1、面糊:粉类过筛后加砂糖拌匀;加蛋、油,边搅拌边加牛奶,拌光滑静置40分钟。

2、面糊加水拌匀;平底锅面抹奶油润锅。

3、面糊均匀入锅,盖上锅盖。

4、待面糊初凝冒泡,馅料均匀铺放半圆,饼对折,再煎2分钟让糖融化即可。出锅切片。

人气小吃大有来头

曼煎糕 煎饼
曼煎糕做法简单又美味,成为马来国民小吃。

曼煎糕最早由福建移民带到南洋,以做法简单却美味的特质,成为马来国民小吃,马来人叫它Apam Balik,Apam意指蓬松食物,就是取其以发酵的面糊为主料,让面糊受热发胀。其馅料多以炒香的花生碎、蔗糖及罐头玉米粒为主。

虽为小吃,曼煎糕起源却大有来头,传说是清朝名将左宗棠,为了平定太平天国军而发明的军粮。左宗棠为让军队吃饱且不扰民,将传统咸味煎饼洒上蔗糖和花生碎成为甜食煎糕,这让士兵们携带方便且容易入口,后来流传至今。

福建煎饼遍地开花

曼煎糕 煎饼
曼煎糕融合在地饮食文化,发展出不同的特色。(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其实,福建移民所到之处,都有曼煎糕的踪影,融合在地饮食文化,发展出不同的特色,不同的名字。曼煎糕制做过程,面糊“注满”整个锅面,形状像满月,印尼人称满月饼,香港人叫它冷糕;在台湾,人们叫它麦仔煎或面粉煎。

曼煎糕遍地开花,各地经典口味多可见花生芝麻等甜味馅料。就像大部分的煎饼,曼煎糕也发展出很多口味。例如,在台湾宜兰,面粉煎是很多人从小的记忆美食,现点现做,很受欢迎的咸馅料,有当地产的葱、高丽菜、萝卜丝等。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