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种常见的理财“坏习惯”你还在用吗?(图)

发表:2023-03-04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理财 金钱 收益
理财方式不当,最终会影响整年的收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年过去了,为何有些人收获满满?而有些人却囊中羞涩?原因可能就出在你的理财方式上了。

有些人理财方式不当,或者明知故犯,以为无伤大雅,可是最终却影响整年的收益。下面为大家整理一些错误的理财方法,投资者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1、懒得花时间记账

记账能让个人和家庭的账务更加明晰,从而利于做出正确的投资理财策略。

然而现在很多人都没有记账的习惯,不是因为不知道他们记账的好处,而是因为懒,不想花时间去做这些琐碎的事情。

但是,不记账容易导致财务混乱,进而导致钱财去向不明和投资失误。

所以个人理财一定要切记记账。其实,记账并非将你今日所有的花费写入账本,而是大概记录一番,心中较为明细,这样就能对资金流向较为了解,也有利于节约资金。

2、花钱大手大脚

为了能在攀比中获得满足感,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有花钱大手大脚的习惯。

每个月的工资发到手上,还没捂热就会被花出去了,导致最后没有任何结余用于储蓄,甚至是要向他人借钱度日。

很明显,这样的消费习惯也是不可取的。

如果想要实现经济自由,年轻人一定要避免铺张浪费,养成储蓄的习惯,否则只会让自己在“月光”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3、怕麻烦不做投资

很多人不敢做投资,不仅是因为害怕风险,更是因为他们认为投资是个麻烦事。

的确,对于不具备任何投资技能和经验的投资者来说,变化多端的投资市场、种类繁多的投资工具确实很复杂,想要掌握很不容易。

但是,如果只因为怕麻烦而放弃投资,也等于是放弃了一条赚钱的捷径。

4、投资偏重于高收益

有的人害怕风险而不敢投资,有的人却偏爱高风险投资,因为高风险投资的收益也更高。

其实,这种投资行为是绝不可取的。

投资有风险,因此作为投资者一定要根据自身的财务情况及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适合的投资方式。

5、过于依赖信用卡

信用卡的使用具有双面作用,利用合理就能帮助人们增加手中资金的流动性,缓解生活中的经济困难。但如果过度依赖,就会使人陷入“借贷还贷”的恶性循环。

受到超前消费观念影响,现在很多年轻白领都形成了依赖信用卡度日的习惯。然是,他们不知道的事,这样的习惯是不利于个人财富积累的,只会让自己越来越穷。

良好的理财习惯能让人获益,不好的理财习惯会让人穷困潦倒。

因此,想要开启新的理财之旅,就要改掉不良的理财习惯,树立正确的理财方法。

当然,如果你如果还没发现自己有不良的习惯,多看多学,也能起到防微杜渐的作用喔!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