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最糟糕的理财习惯 你身上有吗?(图)

发表:2023-02-04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理财 生活 金钱 习惯
5种最常见的理财坏习惯,你中了几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习惯养成难,坏习惯养成易 ,尤其是理财上的一些坏习惯,总能让你的钱在不知不觉从钱包里溜走。

以下是美国《Business Insider》网站整理出的5种最常见的理财坏习惯,看看你中了几个?

1.和同事午餐 不小心买了咖啡或甜点

午休时间习惯和同事一起外出用餐,想着自己最近辛勤的工作,总得要吃顿好的来犒劳自己吧!于是一群人走进了一间高价位餐厅,从美食中获得满足,却同时忽略:这又是一笔额外支出。往往到了月底才惊觉:“钱都花到哪去了?”

更糟的情况是,回公司途中,经过咖啡店,又忍不住买了咖啡或甜点当下午茶。日复一日觉得“这点小钱没什么”的结果,尽管自认没花什么大钱吃喝玩乐,却滚出了金钱的大缺口。

要想去掉这个坏习惯,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记帐”。或者你也可以试试将预算切割成每周、甚至每日的花费,有效控制开销,在日常生活中少花一点、多存一点。

2.帐单缴完就扔

月底收到手机帐单或信用卡消费明细后,直接掏出钱缴费,也没有仔细看细项,又将帐单丢掉,下个月再重复同样的动作。

金钱的流向可以被分为三类:你可以控制的、你可以改变的、你不能控制的。

美国CFP理财规划师娜塔莉·泰勒(Natalie Taylor)指出,只要用心研究、仔细检视自己的开销,每个月的帐单是“你可以改变的”支出。

所以不要再傻傻的花钱不知去向了!

3.下班赴聚会 却吃了不必要的大餐

利用下班时间,和许久不见的朋友一起享受美食,对上班族来说是再好不过的小确幸之一。

但仔细想想,和那些常见面的朋友,你是否也总是和他们结伴吃大餐呢?每次接到同事或朋友邀约,你是否总是毫不犹豫的说“好”呢?然而,每场聚会都想赴约的结果,带来的就是存款在不知不觉中愈来愈少。

朋友间真心相处带来的快乐,并不会因为享用的食物改变而减少。更棒的做法是,你们可以相约在彼此家中,大家各做一道拿手菜,不不仅可以降低花费,而且,彼此分享亲手烹饪的食物,往往带来更多话题和欢乐。

4.会员卡、折价券一直放到过期

你是否曾在店员的介绍下,兴致勃勃的办了会员卡,或者提款时点选了折价券呢?

然而,会员卡累积的点数总是不小心忘了兑换而过期,折价券则总是在整理钱包的时候才发现已不适用,最后只好默默丢掉?

其实,避免这个问题的做法很简单:将会员卡或折价券放在钱包里最容易看到的夹层,或是把它们收在透明的小袋子里、放在皮包的最外层;或者,也可以放在车子的驾驶座前。总之,把它们放在最容易看到或拿到的地方。

5.设下的储蓄目标总是以失败告终

设定储蓄目标是好事。不过,常见的状况很可能是,在一年之初下定决心“一定要存到多少钱”,而后却没有将这个目标放在心上,平日依旧我行我素,吃大餐、买衣服。等到一年接近尾声的时候,翻开帐本,才发现:又失败了。

要摆脱这个坏习惯,不妨试试将储蓄目标“具体化”,例如将数字写下来,贴在存钱筒旁,或者将数字转化为想拿这笔储蓄实现的梦想,例如画下出国旅行、实现买房梦想的自己,将图画贴在房间里一抬头就看得到的地方。

其实,存钱并不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你不妨将长期目标切割为短期行动,例如每天存下200元,一年就能存下7.3万元,足以实现一趟出国自助旅行了。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