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应与中共切割(图)

作者:王丹 发表:2023-02-22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党旗
党旗(图片来源:WANG ZHAO)

【看中国2023年2月22日讯】最近,生活在美国的华人比较关心的一个话题,就是德克萨斯州提出的SB147号法令,这个法令禁止所有中国公民以个人的名义在德州购买土地,住宅或任何其他房地产。针对这个法令,很多人批评这是种族歧视,当地华人也举行抗议活动表达不满。这个事件典型地反映出一个问题:随着中美关系日益紧张,中美冲突未来很可能进一步加剧,在美华人是时候应当开始考虑未来在美国如何自处,如何保护自己的切身利益的问题了。

关于这个法案的内容本身,外界有很多议论,这属于立法问题,当然有讨论的空间,是不是要把制裁的范围扩大到所有来自中国的普通人而不做任何的区分,也的确有值得检讨的地方。但是在美华人也必须认清两点:第一,这个法案的提出,并不是仅仅针对中国,它涉及的国家还有朝鲜,俄罗斯和伊朗。所以严格说,这个法案并不是特别针对华人,而是针对来自被美国认为是邪恶政权的国家的人们。当然,这的确有争议,但我们并不能简单把它说成是新的排华法案;第二,我们必须了解这个法案的提出,其背后的缘由是什么。之所以会有这个法案,最早是因为一名有中国官方背景的商人,计划要购买5万公顷的德州土地,用以建造风力发电厂,而该片土地靠近美军的空军训练基地,这当然会引起军方警惕,也会引起外界的质疑。坦率讲,如果有美国人要在中国的军事基地周围买地,你觉得中国政府会同意吗?如果我们觉得德州的法案有问题,那么首先要讨论的,是那名中国商人的行为,尤其是那名商人的中国官方背景。

有人说这是种族歧视,但是在美华人不要忘记,中美冲突一旦升级到军事冲突的程度,或即使是冷战,具有敌国背景的人当然会首先受到限制,从本质上说,这是政治原因导致的。当然,做法或许值得商榷,立法也需要更细腻,但它从根本上讲不是种族问题,而是政治问题。否则试问,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始,邓小平时期,江泽民时期,胡锦涛时期,怎么并没有这样的问题,而到了习近平时期,美国民意就开始转向了呢?

一般的美国老百姓不会去区分中共和中国,对他们来说,也很难了解如何去区分。

但大家可以想想看,有些普通的在美华人,他们已经生活在美国,拿到了美国公民的身份,但内心仍旧向往和支持中国的制度?看看那些在美国为中国政府做事的侨团,看看中国国庆的时候,在美国国土挥舞五星红旗的人,你让美国人如何区分中国人和中共?你怎么能不让美国人心存警惕?还是那句话,问题在于政治,而不是种族。在美华人为了自己的利益,有义务用自己的行动,帮助美国人民区分中国和中共。

我认为,对于在美华人来说,关于德州法案的这个争议非常具有指标意义,那就是:中国人如果受歧视,追根溯源,是中共的战狼外交导致的与西方国家的紧张关系,是中共反文明,反民主的政权性质造成的。这个法案发出的讯号再清晰不过:在美华人如果要保护自己的利益,应与中共切割。你不一定非要参加反共活动,但你应表明自己的立场不是亲共的。否则,你的亲共行为不仅会给你个人带来伤害,也会连累在美华人。目前,美国已经有11个州提出类似法案,这个趋势在气球事件后会进一步延烧。我认为,在美华人的自保之道,不是对抗美国主流民意,而是通过实际行动,让美国人民看到中共并不能代表华人,华人也是反对中共暴政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