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百元值百元 别人的百元只值17美分(图)

作者:中国数字空间词条 发表:2023-02-22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货币
货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2日讯】2月20日,新华社发表一篇时评《美国滥施五大霸权危害世界》批评美国“已经站到了世界进步潮流的对立面,成为世界舞台上最大的麻烦制造者、秩序破坏者与悲剧制造者”:美国在经历两次世界大战和冷战成为全球头号强国后,更加肆无忌惮,粗暴干涉别国内政,谋求霸权、维护霸权、滥用霸权。美国耀武扬威,滥用霸权趋向极致,已经站到了世界进步潮流的对立面,成为世界舞台上最大的麻烦创造者、秩序破坏者与悲剧制造者。

  美国滥用政治霸权,在世界上播种混乱制造分裂。美国奉行“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习惯从自身利益出发“规划”他国发展轨道路径,粗暴干涉他国内政。美国借“推广民主”之名在拉美推行“新门罗主义”,在欧亚煽动“颜色革命”,在西亚北非策动“阿拉伯之春”,给多国带来混乱和灾难。美国对国际规则采取双重标准,以私利为先,毁约退群,将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之上。美国借助盟友体系拉帮结派,大搞封闭排他小圈子,强迫地区国家选边站队,制造分裂、煽动对抗、破坏和平。

而这篇文章在提到“美国滥用经济金融霸权”时举了这样的一个例子:

美国滥用经济金融霸权,肆意“收割”全球财富损伤世界人民福祉。凭借一张成本仅约17美分的百元美钞,让其他国家实实在在地向美国提供价值相当于100美元的商品和服务。

同一天晚上,央视新闻的B站账号也在《美国五“霸”俱全,终会害人害己》这期中播出了如下内容,据原视频简介称,它摘自外交部网站刊登的一篇报告——《美国的霸权霸道霸凌及其危害》。

@央视新闻:《美国的霸权霸道霸凌及其危害》报告中,列举了大量事实,揭露美国大搞政治霸权、军事霸权、经济霸权、科技霸权以及文化霸权。假民主真掠夺,假人权真霸权,美国“唯我独霸”的真面目早已暴露,给全世界造成的灾难罄竹难书。在世界迫切需要各国团结合作的当下,美国谋求霸权、维护霸权、甚至滥用霸权,终会反噬自身,害人害己。

这段完全有违经济学常识的反智宣传在各大网络平台上遭到了网民的犀利吐槽,认为央视的低智言论贻笑大方,再度刷新了人们的认知底线。

以下为中国数字时代编辑摘自微博、推特、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的网民评论:

民为贵而君为轻:100美元的成本17美分,所以它的价值就是17美分么?请问说这话的那位媒体人你懂经济么?简直贻笑大方!

壹人道:17美分成本这个央视报道,觉得怪异;仿佛国人不会联想百元人民币的制作成本。

Nalan_Orz:欺负老百姓没有常识,是国家信用让废纸有了价值!

O~O:纸币本来就是没有价值的,可是谁不用纸币呢?美元好歹有信用基础呀。

0Michaelchen0:现在的货币是不锚定任何贵金属,就是信用货币,说明美国信用好大伙都愿意用,煞笔央视。

村口老邵:不说了,不说了,站起来笑就是了。

hbr96129:弱智言论。出卖商品和服务,用成本17美分的百元美钞支付报酬,尼玛觉得亏了,反过来用百元美钞购买成本远远大于17美分的商品和服务,尼玛怎么不觉得赚大了。

xlgaoge:这一段可能让读过书的粉红都有点儿接不住。

david68123:这个智商的稿子应该是包子亲自写的吧?电子化货币的话是不是连成本都没有了。

Js_SydneyAu:卧槽……不敢相信现在中国的反智宣传已经发展到了一脑子屎的时代。

白开水:不提供怎么又骂?

小明快跑892:黔驴技穷。

antimeatfood:被这种逻辑震撼到了。

小卡拉咪:我们的100元值100元,别人的100元只值17美分。

东方公园:我愿意用我的百元红票换你的17美分。

蔓泰纳III:现今社会都是信用货币,你看到的是某货币,实际它代表的是发行它的政府的信用。

行者明道1777:我觉得说的对,所以以后必须以物换物,价值对等才行。

我爱:都这样去黑了,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洛杉矶小胖:你的100块纸海不是买我家100块的米。

李万山:美金是公认的世界货币,这是别人的实力,工商业空前发达的美利坚,别无脑黑了,没意义的。

soul有罪:一块地皮建了十几栋房子,卖了几千户,多少家庭为之奋斗几十年,这个怎么说?

王小哲:面额价值不等于成本价值,康辉接了这个任务有点低能。

胖虎:我笑了,不知道为什么,黑白两道交易都认可美金,但是不认人民币。

RongSicilia:既然怕被掠夺,就不要用美元做外汇储备,赶快和美元脱勾。

Char1es4k:这差不多有弱智吧的水平了。

no speak:中国呢?印钞机会不会已经冒烟了。

FrejaMeow:这个新闻是认真的吗?写稿的人是真这么想的,还是时间有限,给最弱智的那批人先洗脑?

Star_IN7:每日墙国发癫系列。

noloverice:什么原始部落发言人。

Ssq7536Tab:為了攻擊對方,毫無下限。丟人。

上工的视角:问了一下机器人,这是它的回答。

这个问题的答案取决于你指的是什么意思。如果你的意思是说,假设某个银行或政府印刷了一张面值为100美元的钞票,但实际成本只有17美分,那么这张钞票在货币市场上的价值仍然是100美元,因为钞票的价值不取决于其成本,还取决于它所代表的货币单位的购买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数字时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