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抵达波兰 磋商俄乌战争新形势(图)

发表:2023-02-21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抵达波兰
2023年2月20日晚间,美国总统乔.拜登抵达波兰首都华沙的华沙肖邦机场。当天上午,拜登出人意料地访问了乌克兰首都基辅,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临近一周年之际展示美国对乌克兰的强大支持。(图片来源:Omar Marque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2月21日(周二)在波兰北约东翼盟友进行磋商,以应对一个复杂化的俄乌战争阶段。此前,美国情报显示,中共在考虑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性杀伤武器以帮助俄罗斯侵略乌克兰

据美联社报导,拜登总统20日(周一)对乌克兰首都基辅进行了一次未经宣布的突然访问后,于当天晚些时候离开乌克兰前往波兰华沙,继续执行巩固西方团结支持乌克兰的任务,因为乌克兰和俄罗斯都在准备发动春季攻势。这场持续将满一周年的俄乌战争是二战以来欧洲最重大的地面战争,已经造成数万人死亡,摧毁了乌克兰的基础设施系统,并破坏了全球经济。

在启程前往波兰之前,拜登在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omyr Zelenskyy)站在一起时说:“我认为至关重要的是,美国在战争中对乌克兰的支持是没有任何疑问的。乌克兰人民以一种过去很少有人能做到的方式挺身而出。”

拜登定于周二(21日)会见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Andrzej Duda),并在华沙皇家城堡的花园发表讲话,预计他将赞赏波兰和其它盟国在过去一年中对乌克兰的支持承诺。周三(22日),拜登将与杜达和布加勒斯特九国集团(Bucharest Nine)的其他领导人进行磋商,布加勒斯特九国集团是北约(NATO)东翼的一组成员国。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表示,皇家城堡演讲将是“老式的乔.拜登”,拜登将阐述民主国家在未来几年采取的行动将在未来产生的反响。

拜登华沙讲话当天,也恰逢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他拖延已久的国情咨文演说,普京在他的演说中宣称“不可能在战场上击败俄罗斯”。

沙利文表示,拜登的讲话不会与普京的讲话“正面交锋”。

他说:“这不是与其他任何人的修辞竞赛。这是对价值观的肯定声明,是我们共同努力建设和捍卫的世界的愿景。”

虽然拜登希望利用他的旋风式欧洲之行作为对乌克兰和盟友的肯定时刻,但白宫也强调,短期内俄乌战争没有明确的结局,而战场局势在变得越来越复杂.

美国政府周日(19日)透露,它有新情报表明,一直在俄乌冲突中表现袖手旁观的中国政府现在正在考虑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武器援助。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如果北京坚持这样下去,那可能会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

沙利文透露,拜登和泽连斯基周一(20日)讨论了乌克兰在未来几个月“能够在战场上取得成功”所需的军事能力。泽连斯基一直在敦促美国和欧洲盟友提供战斗机和ATACMS远程导弹系统——拜登总统一直拒绝提供,但是不知这次会谈是否就此事有任何进展。

由于战争没有结束的迹象,纪念战争持续一周年是一个关键时刻,拜登将试图加强欧洲统一和再次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是对二战后国际新秩序的正面攻击。白宫希望拜登对基辅和华沙的访问将有助于增强美国和全球的决心。

德国马歇尔东部基金(German Marshall Fund East)董事总经理米哈尔.巴拉诺夫斯基(Michal Baranowski)说:“这将是一场持久战。如果我们没有政治领导,如果我们不向我们的社会解释为什么这场战争对他们的安全至关重要……那么乌克兰就会有麻烦。”

在美国,美联社-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上周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和直接经济援助的支持正在减弱。不过,拜登在访问基辅期间驳斥了关于美国支持减弱的说法。

他说:“尽管我们的国会在某些问题上存在分歧,但在支持乌克兰方面达成了重要共识——这不仅仅是关于乌克兰的自由。……这也是关于整个民主的自由。”

一些资深的共和党人表示,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的是,拜登和华盛顿的其他人要强调为什么继续支持乌克兰很重要。

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ay Graham)说:“对我来说,这个底线是,这是一场侵略战争,关于类固醇的战争罪,每天都在电视上播放的。转身退缩会导致更多的侵略,普京不会只停留在乌克兰。我坚定地认为,继续帮助乌克兰符合我们至关重要的国家安全利益,我可以在国内卖这个点,并将继续卖这个点。”

曾在2003年至2006年担任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的约翰.赫布斯特(John Herbst)表示,拜登的白宫可以更好地向国内听众说明“不让普京留在乌克兰”对美国经济和外交政策有利,并会减少俄罗斯将冲突变成更广泛战争的可能性。

现在担任大西洋理事会欧亚中心高级主任的赫布斯特说:“聪明的做法是向乌克兰提供实质性援助,以确保普京问题得到解决。如果这是从椭圆形办公室明确提出的,然后由总统、他的高级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团队不断重复,我毫不怀疑美国公众会接受它。”

在拜登此行之前,白宫强调了波兰为援助乌克兰所做的努力。自俄乌战争开始以来,已有超过150万乌克兰难民在波兰定居,还有数百万乌克兰人穿过波兰前往其它国家。白宫表示,波兰还向乌克兰提供了38亿美元的军事和人道主义援助。

拜登政府去年夏天宣布,它正在波兰建立一个永久性的美国驻军,在北约东翼建立一个持久的美国立足点。

自去年以来,美国已承诺向乌克兰提供约1,130亿美元的援助,包括军事、经济和人道主义援助,而欧洲盟友已承诺再为乌克兰提供数百亿美元,并欢迎数百万乌克兰难民。

拜登说:“我们建立了一个从大西洋到太平洋的联盟。俄罗斯的目标是将乌克兰从地图上抹去。普京的征服战争正在失败。”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拜登将第二次以华沙为背景就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发表重要讲话。去年三月,拜登在战争开始一个月后就在华沙皇家城堡对普京发表了强有力的谴责。

波兰总统杜达表示,拜登在战争周年纪念日临近之际再次出现在波兰土地上,这发出了一个重要信号,表明美国对欧洲安全的承诺。

杜达说:“在华沙,(拜登)总统将发表一个非常重要的讲话——世界上大部分人,如果不是整个世界的话,都在等待的讲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