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角力 美国将与中国周围的地区盟友扩大防御(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2-21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岛链和第二岛链地图
第一岛链和第二岛链地图(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看中国编辑/美国国防部)

【看中国2023年2月21日讯】随着拜登政府采取措施加深美国在中共周边的经济、外交和军事足迹,华盛顿和北京正在东亚角力。

最近几周,美国对日本大幅增加国防预算的计划表示欢迎,并努力改善东京与首尔的关系。在菲律宾,国防部长奥斯汀与马尼拉签署了一项协议,扩大美军进入该群岛基地的范围。

华盛顿和北京都在拉拢的太平洋岛国正与美国签署合作协议,地区领导人上周表示,他们期待拜登总统在不久的将来访问。同时,美英澳(AUKUS)协定的相关工作正在推进,该协定被广泛视为遏制中共的举措。

此举还表明,美军印太司令部在面对日益咄咄逼人的北京时面临挑战。最近数月达成的许多军事和外交协议仍存在疑问,拜登政府面临着将重点放在该地区的压力,因为其他地方的问题似乎在成倍增加。

当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一场“大战”时,美国最先进的战斗机已经击中了第一个目标。然而,这目标是在南卡罗来纳州海岸附近的天空中。

“F22的第一次击落不是俄罗斯或中东的飞机。这是一个中共气球,”居住在韩国的退役陆军中校撒普(Steve Tharp)说,“因此,看到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集结是很自然的事情。”

许多军官似乎都同意。一连串的泄密事件预测了中共不断上升的威胁何时会达到顶峰。这些泄密事件受到广泛批评,而美国在印太地区的行动因美国及其盟友在欧洲腹地的战斗而黯然失色。

“现在,这是乌克兰与印太的对抗,我认为我们没有像二战时那样的统一战略,”退役的美国陆军少校帕克说,“陆军传统上部署在欧洲、中东和韩国,而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一直部署在印太地区。海军在国防部中处于二线地位”。

与莫斯科大刀阔斧的入侵不同,北京在喜马拉雅山和南海实施更微妙的“切香肠式”土地收购战略,同时越来越多地恐吓台湾。

俄罗斯的黑海舰队已被迫撤离乌克兰海岸,但北京拥有一支舰艇数量超过美国海军的蓝水海军。由于美国舰队不仅在数量上处于劣势,并且分散在全球各地,而中共海军则很集中。

这些因素迫使美军加深在中共周围的地面立足点,但军事、政治和经济问题的纠缠使这项任务变得复杂。

行动中的海军陆战队

1月26日,美军举行了纪念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阶段从日本冲绳转移到关岛的仪式。冲绳及其南部岛屿、台湾和菲律宾构成了咽喉要道,中共舰队必须通过这些咽喉点才能到达公海。 

岛链增强了美国在太平洋的遥远基地的力量,建立了针对中共海军和导弹威胁的分层区域防御。“我认为这确实是美国将军力重新部署到‘第二岛链’和‘第三岛链’——中途岛、威克岛、塞班岛和夏威夷,”太平洋论坛智库研究员尼尔接受《华盛顿时报》采访时说,“第一岛炼是一条强硬的交战线。这正在创造一条新的地理能力线。”

此举还增加了一支重要的美国军队在第一次袭击中幸存下来并准备反击的机会。尽管冲绳和关岛位于中共和朝鲜的导弹射程之内,但距离提供了安全感,“将导弹发射到半个太平洋让美国有时间发现它,找出它的去向并与之交战,”驻日美军前作战规划官兰斯加特林说,“从几百英里外发射的导弹反应时间更短。”

此举还预先部署了海军陆战队以应对南太平洋的突发事件,中共正努力在那里获得影响力。

然而,将4,000名海军陆战队员转移到关岛(日本18,000名海军陆战队中的主要部分)的决定是政治性的,而不是战略性的。它减轻了冲绳人长期以来对美国军事存在的不满。退役海军陆战队军官兼外交官纽瑟姆(Grant Newsham)说,这一决定是美国和日本联盟令人震惊的错误估计和懦弱的结果。

正在进行的重新部署将海军陆战队从核心热点地区韩国、台湾和南中国海撤离。

马尼拉的冷漠 首尔的谨慎

马尼拉和华盛顿于2月4日达成协议,向驻菲律宾的美军开放更多地点,这可能会将美国的靴子放在台湾和南中国海范围内的战略领土上。

目前还没有提供这四个站点的位置或准备就绪时间的信息。前五个站点的进展缓慢。驻菲美军将临时轮换,不会组建永久驻军。

宣布之前显然缺乏准备,这引发了人们对马尼拉承诺的质疑。

与此同时,一支美国太空部队特遣队于12月加入了驻扎在韩国的28,000名美军,韩国是美军在亚洲大陆唯一的立足点。

特洛伊大学国际关系教授平克斯顿(Daniel Pinkston)告诉《华盛顿时报》,太空部队可能专注于弹性、海上和空中的无人机,以数据收集、情报、监视、侦察。“所有这些东西都是相互联系和整合的。”他说。

随着朝鲜成为核武器威胁,美军大部分撤出了非军事区。美军主要基地现在位于韩国西海岸,对面是黄海的中共海军基地和造船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