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气球 搅动全球(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23-02-10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间谍气球
中国间谍气球(图片来源:免费图片/Russotp/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3年2月10日讯】一个中国间谍气球飞到美国上空,引发中美两大国的政治军事角力,情节迷离,搅动了全球。从中美两国的表现,可以各自引出一个大哉问:一个是目前有求于美国的中国,为何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问中国为打开拜登对中国进行破冰之旅铺路前夕,却派出间谍气球飞到美国上空进行侦查而破坏中美关系的缓和?一个是兵力、科技都强于中国的美国,为何容许中国气球飞进它的领空大剌剌侦查,在完成任务以后才把它击落?事关国家机密,暂时都不会有完整的答案。

美国军方在北京时间二月五日凌晨(美国东岸四日午后)击落该气球后,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说这是一件流浪气球的意外事件,美国将之政治化。

这是个“流浪气球”?根据中国军方一贯论述,这是进行军事侦察的气球,军方可以操控它的航线,否则怎么会正好飞到美国最敏感的军事基地上空?但中国官方表示这是民用气球,然而被击落后,不但中国外交部,连国防部也出来抗议,承认这是间谍气球。中国的气球入侵美国领空被击落,居然是中国要美国道歉,而不是中国入侵者出来道歉,这不是流氓与强盗的逻辑?说它是“流氓气球”才实至名归。

根据过往资讯,中国就有一个“气球舰队”在地球上空活动。另一颗气球正在拉丁美洲上空,中国也承认了。如果美国这个世界第一号强国要为击落流氓气球而道歉,那么整个地球的上空是否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这让世界各国开了眼界。

不管白宫或者美国军方是否因为担心破坏美中关系而对气球的处置犹豫不决,最终还是下了决心把维护主权作为最高原则。流氓气球在美国上空侦察多日,美国电视台的多日直播,让美国人想起当年九一一事件本拉登入侵时的直播,坐实了美国面临新一轮国安威胁;也揭穿美国内部的亲中利益集团是如何欺骗美国人的,就如不久前美国前国务卿季辛吉呼吁美国应改善美中关系。

受北韩“统一”威胁的韩国立即表示支持美国的军事行动。也受中国“统一”威胁的台湾朝野又如何反应?军方表示也有中国气球飞到台湾上空,是否也会像这次美国,以及处理金门上空的中国无人机那样将之击落?然而号称“亲美”的中国国民党不但没有支持美国,与美国推迟布林肯访中相反,却立即组织代表团到中国,是表示支持中国反美吗?如同去年裴洛西访问台湾后中美关系紧张,国民党也立即派夏立言访问中国表示支持中国一样。关键时刻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出手联共,是与中共心有灵犀一点通,还是奉习近平之命?美国在不断认清流氓中共骗局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在关键时候帮中共解围来欺骗美国的烂仔(流氓)国民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