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日调查 川普同时获选最佳和最差(图)

发表:2023-02-21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图为2023年1月28日,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在新罕布什尔州塞勒姆(Salem)举行的新罕布什尔州共和党州委员会年会上发表讲话。川普当天还在南卡罗来纳州发表了讲话,这是川普宣布参加2024总统大选后的首次竞选活动。这两个州都是提前投票的州。(图片来源:Scott Eise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在今年的美国“总统日”(2月20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针对美国最近30年来的五位总统,前总统川普同时被选民评为“最佳”和“最差”的美国总统。

根据2月20日发布的一项最新的拉斯穆森(Rasmussen)“总统日”民意调查显示,在追溯到1990年代初以来的五位美国总统——拜登、川普、奥巴马、小布什和克林顿——中,川普同时被评为“最佳”和“最差”的总统。

该调查发现,36%的美国人认为川普是过去五位美国总统中最好的总司令,奥巴马位居第二,获得30%的认可。

不过,该调查还发现,41%的人认为川普是过去30年来最糟糕的总统,紧随其后的是现任总统拜登,获得39%的最糟糕认可。

最佳总统评选中,小布什以9%的得票率排名第三,而克林顿和拜登各获得8%的选票,并列第四。

此外,8%的受访者没有对谁是最佳总统发表意见。

最差总统评选中,奥巴马以5%的得票率位居第三,小布什以4%的得票率排名第三,克林顿获得3%的选票居于第五。7%的人没有选择谁是最差总统。

如果按党派划分,该调查显示,62%的共和党人认为川普是最佳总统,64%的共和党人认为拜登是最差总统。

在倾向于民主党的人群中,52%的人认为奥巴马是最佳总统,拜登获得了17%的最佳认可,同时70%的民主党人认为川普是最差总统。

在占受访者37%的无党派选民中,39%的人认为川普是最佳总统,其次是奥巴马(27%);而41%的人认为拜登是最差总统,位居最差之首。

如果考虑人口统计学因素,在各个种族中,40%的白人、21%的黑人和35%的其他少数民族认为川普是最佳总统;相比之下,23%的白人、55%的黑人和36%的其他少数民族选择奥巴马是最佳总统。

年收入在3万美元至5万美元之间的人更可能将川普评为最佳总统,而年收入超过20万美元的人则更可能认为川普是最差总统。

调查还显示,政府雇员也更有可能将川普列为最糟糕的总统。

美国“总统日”是为了纪念美国第一任总统和建国先父之一的乔治.华盛顿,以及庆祝华盛顿的生日。华盛顿出生于1732年2月22日。“总统日”后被定在每年二月的第三个星期一,称为联邦假日之一。

川普目前正在开展第三次竞选运动,誓言要在2024年总统大选中再次入主白宫。

根据上周五(2月17日)发布的拉斯穆森民意调查发现,在假设的2024年共和党初选中,如果让选民在川普和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之间选择,川普以45%对32%的支持率领先德桑蒂斯13个百分点。

然而,当民意调查扩大到所有可能的共和党候选人时,川普对德桑蒂斯的领先优势下降到仅4个百分点,30%对26%。

上周五发布的哈佛大学CAPS-哈里斯民意调查(Harvard CAPS-Harris Poll)也发现了类似的趋势。

当川普和德桑蒂斯在初选中一对一比赛时,川普以56%对44%的支持率击败德桑蒂斯。

而在假设的8人大战初选中,川普仍然是共和党选民最喜欢的人选,获得37%的支持率,其次是德桑蒂斯,19%。德桑蒂斯的支持率较之前的民意调查有所下降,可能是因为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莉正式发起总统竞选后在共和党选民中分了德桑蒂斯的一些票。黑莉获得7%的支持率。

这次的哈佛大学CAPS-哈里斯民意调查还发现,在假设的2024年总统对决中,川普都可以击败拜登和现任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

如果今天举行2024年大选,46%的受访者表示会投票给川普,41%的人表示会支持拜登,13%的人不确定或不知道。

如果2024年的总统对决是在川普和哈里斯之间,则是49%的受访者会投票给川普,39%的人会投票给哈里斯,13%的人不确定或不知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