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明日之星黑利向拜登开炮 川普欢迎(图)

发表:2023-02-16 0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2月15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黑利(Nikki Haley) 在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参加她的第一次竞选活动。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联合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昨天正式宣布参选,成为首位挑战美国前总统川普的共和党对手。(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2023年2月15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黑利(Nikki Haley) 在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参加她的第一次竞选活动。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联合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昨天正式宣布参选,成为首位挑战美国前总统川普的共和党对手。(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2月15日,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前美国驻联合国大师黑利(Nikki Haley)正式宣布参选2024年总统大选,她在首场竞选活动中向拜登政府开炮。

在距离南卡罗来纳州州府哥伦比亚100多英里的查尔斯顿,黑利启动了她的首个竞选活动。她告诉支持者,拜登及其政府实施的政策让美国变得更弱。

美国落后了,我们在走下坡路,我们的领导人让我们失望了,”她说,“没有人比拜登更能体现这种失败。”

黑利瞄准拜登治国能力开炮。“拜登没有从后面领导,他根本没有领导,”她也警告伊朗、中共、俄罗斯和朝鲜等外国构成的威胁,“在他的领导下,一群恐怖份子征服了阿富汗并杀死了美国军人,伊朗即将获得炸弹,朝鲜发射的导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俄罗斯发动了75年来欧洲最大的战争。而在共产中国,我们面对的是历史上最强大、最有纪律的敌人”。

黑利暗示她不认同拜登的大政府。“在拜登和哈里斯的任期内,自我厌恶席卷了我们的国家,”她说。“它在教室、会议室和政府的密室里。”

她还质疑拜登政府对2月4日在南卡罗来纳州海岸被击落的中共间谍气球的处理方式,称美国人抬头看到气球是“不可想像的”。

黑利2月14日发布视频,宣布参与角逐共和党党内提名,成为首位挑战前上司川普的共和党人。

川普欢迎对手加入竞争

周二,前总统川普接受福克斯网络新闻独家采访时表示,他“很高兴”黑利竞选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并表示她不应被之前的承诺所束缚。黑利曾在2021年4月告诉记者,“如果川普总统参选,我不会参选。”

川普还承认,许多曾在他的政府任职或被视为盟友的共和党人可能会对他提出挑战,并鼓励这种竞争,“多多益善,”川普说。

川普告诉福克斯网络新闻,自己的竞选活动“进展顺利”。“我在每次民意调查中都领先很多——无论是共和党人还是民主党人,我们要让美国再次伟大。”

川普仍是共和党中最受欢迎和最有影响力的政治家。几乎每项民调都表明他和德桑蒂斯是最受欢迎的人选,而黑利和其他考虑参选的共和党人的支持率只有个位数。

然而,黑利一直强调自己“从未在选举中失利”,并且“当人们低估我时,这总是很有趣。”

51岁的印度移民后裔 共和党明日之星 

据BBC报导,黑利自2004年开始从政赢得南卡州立法机关议席,连任三届。2010年,黑利以39岁之龄出人意料的成为最年轻的美国州长,在家乡州成为首位女性州长兼首位亚裔州长。从那时起,她被视为共和党的明日之星。

2011至2017年,她担任了两届州长,期间她建立了主流保守派与商界友好的领袖形象,招揽主要企业进驻南卡罗来纳州。经营成本低是她给出的承诺。

她公开支持南卡立法限制堕胎,曾签署打击非法移民的立法,也曾表示支持并捍卫拥枪权。

2015年6月发生的查尔斯顿市教堂枪击案使黑利闻名全美。她在枪案发生五天后下令从所有州政府场所撤掉旗帜。 2019年,黑利接受保守派广播电台节目采访时说邦联旗象征“侍奉、牺牲与传统”,是枪手“劫持”了邦联旗,这番言论引发反弹,她在访谈中称媒体试图控制枪击案的舆论导向。“他们希望把这事情打成种族问题,他们想把事情打成枪支管制问题。”她说。

黑利本名尼姆拉塔.妮基.兰德哈瓦(Nimrata Nikki Randhawa),出生于南卡州班贝格市(Bamberg),是印度旁遮普人锡克教徒(Punjabi Sikh)移民家庭,家里经营一家服装店。她说儿时自己饱受种族主义嘲讽,而在周二宣布参选的视频中,她说自己“非黑非白——我与众不同”。

黑利表示,虽然她曾遭受种族歧视,但并不认为美国从根本上歧视不同族裔。

黑利曾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高调反川普,但2017年又接受川普提名出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从未与川普公开闹不和,持续推动川普政府的亲以色列立场,对朝鲜和俄罗斯采取强硬立场。

2018年国会中期选举前她卸任大使返回南卡后,不时受邀演讲还出版了两本书籍。

2021年,她曾表示假如川普2024年再批战袍,她不会挑战前上司,但最近她改变立场,以“新世代领袖”面目公开挑战76岁的川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