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非常严重 遭击落4个飞行物具某种模式(图)

发表:2023-02-15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2月5日,美军在南卡罗来纳州默特尔比奇海岸(Myrtle Beach,South Carolina)附近打捞一个中共间谍气球。
2023年2月5日,美军在南卡罗来纳州默特尔比奇海岸(Myrtle Beach,South Carolina)附近打捞一个中共间谍气球。(图片来源: Petty Officer 1st Class Tyler Thompson/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5日讯】中(共)国间谍气球入侵美国领空被击落后,在北美又连续出现多个不明飞行物,美加两国政府已经共同授权美军F-22战机击落且回收物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13日受访之时表示,近日遭击落的4个不明飞行物体,显然存在了“某种模式”,但他没有对此进行更详细的说明。

加拿大总理:在北美空域出现空中物体是一个非常严峻情况

自从有1颗中国间谍气球飞越了美国领空,且在2月4日于南卡罗来纳州海岸上空遭击落以来,美国与加拿大官员一直都在努力解释美国战机于北美领空击落的另外3个物体之来源。

2月10日,美军于阿拉斯加上空击落了一辆小汽车大小之不明物体;2月11日,美战机也在加拿大育空地区上空击落一个圆柱形之物体;2月12日,美国军用战机亦于靠近加拿大边境之休伦湖上空击落一个八角形之物体。

特鲁多称,对于在育空地区上空被击落之物体,其残骸的搜寻及回收工作正在展开,但是冬季的天气却带来了挑战。特鲁多说,将在3月会与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见面,并讨论不明飞行物体等相关问题。

特鲁多表示,这些空中物体于北美空域的存在,是一个非常严峻的情况,因此我们正在极其认真地对待。我们为了保护北美空域来采取的行动,我们为回收与分析这些物体所采取之行动,更应该说捍卫我们的领土完整和主权,极少像现在这么重要。

当被问到为何加拿大自己没在育空地区上来空击落该物体,而是动用了美国军机。特鲁多答称,北美空防司令部是一个联合司令部,意味着我们于北美上空一同做事,有加拿大及美国的战机紧急起飞来拦截该物体,且将其击落。

13日上午接受CNN采访之时,加拿大国防部长阿尼塔‧阿南德(Anita Anand)并未提供有关最近于加拿大领空被击落物体之新细节,他只表示正在与美国协调,以回收及分析残骸。联邦调查局与加拿大骑警皆参与了这项分析。

北约秘书长:中共与俄国通过不同平台增加对北约盟国的情报与监视

13日,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在北约防长会议召开之前的讲话中,谈到了最近的气球事件。他表示,有关气球一事,我认为我们于美国看到的是一种模式之一部分,也就是中(共)国与俄罗斯正在通过许多不同的平台,来增加他们对于北约盟国的情报与监视活动。

斯托尔滕贝格还列举了不同的平台,其中包括了网络、卫星和气球。

他说,这已经突显了我们必须保持警惕、增加军事存在之重要性,更突显出我们提高与加强如何分享情报、如何进行监测,以及保护空域之重要性。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在14日举行的防长会议期间,我们所讨论的问题之一,将是加强盟国之间于太空领域之合作,且分享更多的数据,自商业卫星收集更多的数据,并与北约的指挥结构分享。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