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兴诚:中共在台湾内部养了许多“小鬼”(图)

发表:2023-02-12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联电董事长曹兴诚
前联电董事长曹兴诚吁台湾人对中共提高警觉。(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2月12日讯】联电前董事长曹兴诚11日在脸书发文指出,最近台湾有人主张不应该做美国的棋子,这样的话说得表面上好像是站在台湾立场争取台湾利益,实际上却是去做中共的小鬼,希望台湾百姓对于这种言论要有警觉心。

曹兴诚透露,他10多年前和当时还在世的前行政院长、前参谋总长郝柏村请教两岸问题,郝柏村向他表示,在两岸局势里美国起码占有5成以上的主导权,中共最多不会超过4成,台湾的主导权则不到1成。

曹兴诚说,现今有关“不要变成美国棋子”的说法,是要台湾在美中之间保持中立,甚至有人主张要把台湾变成瑞士这样的永远中立国,然而这种论调无疑欠缺常识且非常危险。

曹兴诚分析,瑞士没有出海口也非欧陆交通要冲,没有地缘战略地位,此外,瑞士地形崇山峻岭,地下更是布满防御设施,可说是易守难攻,另一方面,瑞士全民皆兵,军人平时可以带枪回家,有事马上可以进入全国动员状态。

然而,台湾的情况和瑞士几乎相反,台湾是西太平洋的交通枢纽,海洋战略地位无比重要,陆续有葡萄牙、西班牙、荷兰、明郑、满清、日本前来占领或经营,从中一方面可看到中共所谓“台湾自古即为中国领土”根本与史实不符,另一方面也显示台湾由于海洋战略位置重要,不可能实质中立。

曹兴诚举例,巴拿马运河、苏伊士运河、直布罗陀海峡等两侧地区,因为战略位置重要,控制权从来不可能由当地人自行决定,总是在世界强权不断角力制衡之后,才能获得妥协。

因此,曹兴诚认为,美国作为太平洋海上第一强权,维持第一岛链完整、台海通航无阻,是其国家重大战略利益,不可能让任何仇美政权控制台湾。日本也是如此,所以前首相安倍晋三才会说:“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曹兴诚表示,美国是民主国家,若民意同仇敌忾要求战斗,政府就有必要集合一切力量求胜,不会畏缩。从第一次大战开始,美国这100多年来参战的次数可说是全球第一。例如1990年8月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入侵科威特,但占领7个月后,就遭到美国率联军驱逐。萨达姆给科威特带来了重大灾害,10年后自己也被美国修理而国灭身亡。

曹兴诚说,科威特的例子提醒了台湾人,未来即使中共攻击台湾得逞,但必定触怒美国和日本民意,因此会再度被美国和日本联合收复。“台湾如果全民团结、积极备战,让中共有所忌惮,就有机会免除战争。但如果民意胆怯畏战,反而会刺激中共冒险。”

曹兴诚表示,台湾百姓如今最聪明的选择,就是与美国和日本团结合作,一起吓阻中共冒险,将共军犯台的可能性减至最低。他并指出,中共在台湾内部养了许多小鬼,或当间谍、或搞分化、或吹捧中共、或挑拨台美台日关系。现在炒作“台湾是美国棋子”,就是希望台湾民众降低对美国的好感,进而减少台美合作,无疑是挑拨离间。


最后曹兴诚强调,那些要求不做美国棋子的说法,看起来似乎是站在台湾立场、争取台湾利益,实际上是叫大家去做中共的小鬼,台湾民众千万不可上当。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