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中共在台灣內部養了許多「小鬼」(圖)

發表:2023-02-12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籲台灣人對中共提高警覺。(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2月12日讯】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11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最近臺灣有人主張不應該做美國的棋子,這樣的話說得表面上好像是站在臺灣立場爭取臺灣利益,實際上卻是去做中共的小鬼,希望臺灣百姓對於這種言論要有警覺心。

曹興誠透露,他10多年前和當時還在世的前行政院長、前參謀總長郝柏村請教兩岸問題,郝柏村向他表示,在兩岸局勢裡美國起碼佔有5成以上的主導權,中共最多不會超過4成,臺灣的主導權則不到1成。

曹興誠說,現今有關「不要變成美國棋子」的說法,是要臺灣在美中之間保持中立,甚至有人主張要把臺灣變成瑞士這樣的永遠中立國,然而這種論調無疑欠缺常識且非常危險。

曹興誠分析,瑞士沒有出海口也非歐陸交通要衝,沒有地緣戰略地位,此外,瑞士地形崇山峻嶺,地下更是佈滿防禦設施,可說是易守難攻,另一方面,瑞士全民皆兵,軍人平時可以帶槍回家,有事馬上可以進入全國動員狀態。

然而,臺灣的情況和瑞士幾乎相反,臺灣是西太平洋的交通樞紐,海洋戰略地位無比重要,陸續有葡萄牙、西班牙、荷蘭、明鄭、滿清、日本前來佔領或經營,從中一方面可看到中共所謂「臺灣自古即為中國領土」根本與史實不符,另一方面也顯示臺灣由於海洋戰略位置重要,不可能實質中立。

曹興誠舉例,巴拿馬運河、蘇伊士運河、直布羅陀海峽等兩側地區,因為戰略位置重要,控制權從來不可能由當地人自行決定,總是在世界強權不斷角力制衡之後,才能獲得妥協。

因此,曹興誠認為,美國作為太平洋海上第一強權,維持第一島鏈完整、台海通航無阻,是其國家重大戰略利益,不可能讓任何仇美政權控制臺灣。日本也是如此,所以前首相安倍晉三才會說:「臺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曹興誠表示,美國是民主國家,若民意同仇敵愾要求戰鬥,政府就有必要集合一切力量求勝,不會畏縮。從第一次大戰開始,美國這100多年來參戰的次數可說是全球第一。例如1990年8月伊拉克總統海珊入侵科威特,但佔領7個月後,就遭到美國率聯軍驅逐。海珊給科威特帶來了重大災害,10年後自己也被美國修理而國滅身亡。

曹興誠說,科威特的例子提醒了臺灣人,未來即使中共攻擊臺灣得逞,但必定觸怒美國和日本民意,因此會再度被美國和日本聯合收復。「臺灣如果全民團結、積極備戰,讓中共有所忌憚,就有機會免除戰爭。但如果民意膽怯畏戰,反而會刺激中共冒險。」

曹興誠表示,臺灣百姓如今最聰明的選擇,就是與美國和日本團結合作,一起嚇阻中共冒險,將共軍犯臺的可能性減至最低。他並指出,中共在臺灣內部養了許多小鬼,或當間諜、或搞分化、或吹捧中共、或挑撥臺美臺日關係。現在炒作「臺灣是美國棋子」,就是希望臺灣民眾降低對美國的好感,進而減少臺美合作,無疑是挑撥離間。


最後曹興誠強調,那些要求不做美國棋子的說法,看起來似乎是站在臺灣立場、爭取臺灣利益,實際上是叫大家去做中共的小鬼,臺灣民眾千萬不可上當。

責任編輯:夏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