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开放口岸 丐帮云集香港 谁之过?(图)

作者:李子壬 发表:2023-02-08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港通关后,香港街头乞丐、卖艺人士剧增。(图片来源:唐生大地震@FB)
中港通关后,香港街头乞丐、卖艺人士剧增。(图片来源:唐生大地震@FB)

2月6日香港和中国大陆全面通关,各种“专才”也随之涌入香港。继6日有国内女子在旺角以30万“卖身葬父”后,7日再有市民贴出香港各区出没的各类“专才”。有网友笑称通关后,大陆丐帮再次云集香港。

国内大批乞丐来香港乞讨、卖艺并非首次。自2003年7月香港向大陆开放自由行后,香港繁华闹市、各大地铁站外、行人汇聚之地已经出现国内丐帮

早年在天后地铁站外经常可见身形孱弱、年约八旬的婆婆跪在路边向过路行人作揖,同一位置不同时间都有不同婆婆轮班,予人观感可怜,豪爽路人便几十、几百港币地施舍。前特首林郑月娥亦在媒体镜头之下掏出500港币塞给行讨婆婆,可见在香港做乞丐也是美差。

有人会问,怎么知道他们是大陆人?笔者亲眼看到警员查婆婆身份证时,对方拿出一本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被警员劝谕离开后,婆婆转个圈回来,继续原地开工。其他国内乞丐也好辨认,尤其卖艺的,他们弹奏的都是大陆人耳熟能详的乐曲,如“九九艳阳天”等。这类歌曲,很多香港人一辈子都闻所未闻。

不仅乞丐认为“香港人的钱好赚”,就连扒手也这样认为。一个大陆人曾亲口坦言喜欢来香港旅游,顺便“扒”一下港人的钱包。他说,香港人防范意识差,尤其女士,手袋敞开,里面的物品一览无余,可以轻松下手。而且香港人的钱包内大把钞票,少说几百,多则上万都有可能。

过去三年疫情封关,各式各类的街头丐帮、扒手消失了。6日一则大陆女子旺角索价30万“卖身葬父”的新闻成为网络热点。之后,有香港市民不断在社交媒体上贴出在各区发现的乞丐身影,西湾河、观塘、旺角、葵芳等地都有出现,可谓“全港十八区遍地开花”。

乞讨方式也有差别,有人纯粹坐在地上等施舍;有人则施展特技,倒立用双手支撑地面;有人吹笛,还有人拉二胡。据称,这些“专才”分别来自不同省份,如四川、安徽、湖南等。有网友笑称,大陆丐帮再次云集香港。

笑罢不免让人同情这些饱受摧残的中国人。试问如果可以有尊严地生活,谁会愿意千里迢迢来香港沿街乞讨卖艺呢?

墙内的很多中国人都羡慕西方人,一心想润到外国。因为西方人生活相对比较幸福。可是有多少中国人会深入思考西方人为何生活幸福?是因为他们背后有一个民主政府,这个政府是国民读书、就业、医疗、民生、经济、法治、人权和自由的强大保障。即使在2023年的香港,有赖于过去150年的殖民地统治,香港人亦未至于一开关就涌入大陆乞讨。

中国百姓为什么可怜?是因为他们没有一个政治昌明的政府,反而被强加一个共产党吸血鬼政府,吸附在百姓身上,吸食他们的财富、也吸食他们的幸福。为谋求生计的百姓,不得不低贱地、卑微地生活。中国人只有在精神上觉醒,才能最终摆脱被中共欺压的宿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