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倒台危机逼近 习近平大谈“自我革命”(图)

发表:2023-02-04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1月19日,习近平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上。(图片来源:Lauren DeCicca/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19日,习近平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上。(图片来源:Lauren DeCicc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习近平第三个任期开始就遇到很多难以跨越的大坎,包括疫情爆发、人口下跌,经济下滑,台海危机,以及国际环境更趋恶化等问题。日前中共宣传口释放出恐惧亡党的信号,大谈习近平寻找跳出“避免人亡政息”的历史周期率的办法,即所谓的“自我革命”。分析指出,这显示如今的中南海危机四伏,中共面临倒台危机也并非危言耸听。

2月1日,中共党刊《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在2022年1月的中纪委全会讲话,文中提出所谓的“自我革命就是补钙壮骨、排毒杀菌、壮士断腕、去腐生肌,不断清除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防止人亡政息”。

文中表示,毛泽东当年在延安的窑洞里给出了第一个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答案,是所谓的“让人民来监督政府”;而习近平上台后之初,给出了第二个答案,就是“自我革命”。但习避提了毛当年还讲到“民主”。习近平当时还提到,有些人“吹捧”西方多党轮流执政、“三权鼎立”那一套。

据史料记载,1945年7月,中国民主同盟常委黄炎培在延安窑洞里和毛泽东谈关于民主的话题时,毛答道:“我们能跳出这个周期率。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

海外时评人士文昭2月2日在自媒体节目中分析指出,习近平的表态避开了毛的“民主”说法,其实在中共党史上是一起非常严重的事件,因为习近平从思想上推翻了毛,当然毛说的跳出历史周期率的路径,不是真的要搞民主,但是毛本人说过这个话,表示共产党人还是赞成民主的,而现在习近平是一脚踹翻了这个牌位,就不说民主的事了,说通过自我革命来跳出历史周期率。

文昭表示,(习近平)既不用搞民主,也不用搞人民监督,自己监督自己就好了。必须党来管党,不管出现什么样的危机,都不许别人来监督。而且,谈历史周期率是有目的的,当下到了快改朝换代的时候,习近平和中共在极度窘迫的情况下,才会触及到这个话题。现在的背景是内外交困,民怨四起,白纸革命中已经有民众喊出了“习近平下台”的口号。

另一方面,中共还要自我革命,并且确实不只停留在口头上,文昭认为,自我革命意味着要继续折腾,换了一届政治局还得接着折腾,得不断清除不坚定和不忠诚的分子,把不坚定和不忠诚的分子清除完了后,就得继续清除不够坚定和不够忠诚的分子。

时政评论人士秦鹏日前对《菁英论坛》表示,习近平最头痛的是个人权威丧失掉了,作为一个独裁者来讲,如果你的权威丧失掉了,你就完蛋了,没有人再去信你。秦鹏说,习近平恰恰处在失去权威的过程中,他把经济搞不行了,抗疫的话,看起来前边好像是胜利了,结果却是全部玩砸了,死了那么多人,现在中共体制内的老干部们都在骂习近平,那习近平也不甘心失去权威,所以接下来,中共的内斗恐怕会加剧。

在2019年10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曾发表了习近平的文章,解释如何“自我革命”。对此,时评人士周晓辉曾撰文指出,习要防祸起萧墙,暗示亡党危机逼近。习意识到中共正面临着改朝换代的危机,这种恐惧应该是前所未有,越是内外交困,中共党内的清洗斗争会更加激烈,也会更加残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