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秘密布局:中船集团董事长换人 前任去向成谜(组图)

发表:2023-02-03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船集团原董事长雷凡培获选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图片来源:中船官网)
中船集团原董事长雷凡培获选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图片来源:中船官网)

【看中国2023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在空缺半年之后,军工央企中国船舶集团董事长职位由温刚担任,其前任雷凡培二十大上晋升中央委员,但官方自今未公布其去向。有消息指雷凡培已任中共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雷凡培动向诡异,台湾学者指值得注意。

据新华社报导,2023年2月1日上午,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会上宣布,温刚接任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温刚出生于1966年,在历任中国北方化学工业总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办公厅主任等职之后,于2003年-2013年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副总经理,2013年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总经理,2018年8月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此后,又担任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是中共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中国船舶集团是中共军工企业、特大型中央企业,负责航母建造。2019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宣布了“南北船”合并后成立的新集团——中国船舶集团公司。当时中央任命:雷凡培任新集团董事长;杨金成任新集团董事、总经理;吴永杰任新集团董事。

雷凡培出生于1963年5月,长期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工作,2014年5月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2018年3月任中国船舶工业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2019年10月任重组后的中国船舶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

2022年8月之后,中船集团原任董事长雷凡培就没有出现在该公司的相关公开报道和重大活动之中,相关重要活动都是由中船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杨金成负责主持或接待。

财新网2022年8月20日报导,中国船舶集团官网领导层成员名单中,“一把手”雷凡培的头像和简介已悄然撤下。接近中国船舶集团的人士表示,雷凡培已调离或另有任用。

与此同时,港媒披露,雷凡培已任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正部级)。但是没有官方信息证实雷凡培担任此职。

雷凡培新职务未获官方披露,只有非正式的“泄露”。(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雷凡培新职务未获官方披露,只有非正式的“泄露”。(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雷凡培新职务未获官方披露,只有非正式的“泄露”。(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2022年10月的中共二十大上,雷凡培晋升中央委员。但截至目前,其去向仍然扑朔迷离。

习近平上台后,于2015年3月在中共两会上宣布将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自此“军民融合”成为中共用于扩张共产霸权的重要产业和科技战略。

2016年3月,习近平颁布《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这是中共军委发出的第一个中央层面上的军民融合政策文件。2017年1月22日,习近平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并亲任主任。

在习近平领导下,中共在科技领域投入大量资源,以求让中共在2050年实现成为世界强国的目标。“军民融合”是明确宣布的国家政策目标。

根据这一战略,民用技术研究也必须为中共军方服务。2022年5月,网络传出一个广东省战前动员高层的秘密会议录音。当中涉及大量军民融合内容,包括广东省内将装备万吨或千吨滚装船武器系统,并明确全面对准南海、台海和美国目标。这个音频一度引发外界热烈讨论。

台湾学者、淡江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系主任郑钦模2月2日对大纪元表示,中共搞军民融合就是全民备战的一部分。中共备战早已朝这方面进行。

郑钦模认为,中共军民融合办主要官员的职务变动诡秘,值得注意。“如果雷凡培确已任军民融合办职务,官方又刻意低调,恐怕必须朝比较坏的方向去想。中共当然不见得一定会武统台湾,但是至少它在做准备,而且为了不引起美日方面的注意,它会采取比较低调的台海作战指导方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