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习近平最重要的头衔是中共总书记(图)

发表:2023-02-03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1月18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参加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共和党犹太联盟领袖会议。(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18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参加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共和党犹太联盟领袖会议。(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3日讯】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访问中国前夕,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发表视频讲话。他表示,美国必须像中国人民一样,认真看待中共的威胁。他说,习近平最重要的头衔是中共总书记

英国《金融时报》引述几位熟悉布林肯(Antony Blinken)访华计划的人士表示,布林肯将于2月5至6日访问北京,预计将跟习近平会面。

布林肯将成为自2018年以来,第一位访问北京的美国最高级别外交官,其核心目标是缓和美中之间不断升级的紧张关系。

就在布林肯即将访问中国前夕,2月2日,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中国中心发表了蓬佩奥(Mike Pompeo)最新一期的视频讲话。这期蓬佩奥与中国人民对话的《哈德逊夜话》的题目是:《中美之争是两种政治制度和两种意识形态之争》。

蓬佩奥在视频讲话中说,“中国共产党对它自己的历史和它的名字很在意。认真讲起来,意识形态确实很重要。长期以来,西方对共产主义意识形态重视不够,我们没有认真听一听中共领导人谈论他们的意图。”

蓬佩奥认为,中共领导人和中共政府代表的是中共的利益,而不是中国人民。他说,“在中共统治下,中国人没有真正的生命权和私有财产权。中国没有公民社会,相反,他们的政府将人民视为国家的财产。美国人仍然称习近平为‘主席’(president),好像他是民主选举产生的,就像台湾的总统蔡英文一样。但习近平最重要的头衔是中共总书记。中国人明白这一点,因为你活在其中。这是你们的现实存在。”

蓬佩奥还说,“你们懂得习近平思想只是对旧的共产主义软件的高科技更新。因此,美国人需要对我们用以击败过共产主义的普世价值观充满信心,我们需要将这些价值观传递给下一代,我们需要从技术到贸易的各个领域与中国寻求对等和透明。”

蓬佩奥最后表示,“这不仅仅是一场经济、技术乃至军事的竞争,这更是一场思想的竞争。我们终将获胜。当我们这样做时,美国人民和中国人民会因此而变得更好。”

目前蓬佩奥担任哈德逊研究所中国中心的咨询委员会主席,他的中国政策规划首席顾问余茂春担任中心主任。从去年9月以来,他已发表了七集《哈德逊夜话》。

蓬佩奥在任国务卿期间,对外强硬,特别是其对中国共产党的态度。因经常出访时发表对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治制度的负面言论。

蓬佩奥曾公布针对中共的视频,第一期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不代表中国人民》;第二期的主题是《中共对美国种族问题的谎言》。

在第一期的视频中,蓬佩奥说:“中共撒的最大的谎言是自称它代表中国,代表中华文明,而且我认为中共知道这是一个谎言。如果北京认为它真的代表了中国人民,它就不会花费比国防开支还多的钱,来镇压和监控中国人民。”

他说,中共其实是一个舶来品,并且致力于一个与中国人民为敌的意识形态。“中共真正关心的是如何保持对中国人民的控制”,中共其实是以自己的人民为敌的。

同年10月4日,蓬佩奥推文公开中共驻美大使馆对他的施压信,信中指责他所挂靠的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还对他制作的跟中国人民对话系列视频表示不满。

蓬佩奥在推文中写道:“中共想让我停止讲述真相。这不可能。”他还表示要将中共的信函当废物扔进废纸篓。

蓬佩奥卸任后二度访问台湾,指出中国共产党所带来的危险,是这个时代的核心威胁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