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拟今春访台(图)

发表:2023-02-04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麦考尔
2021年6月29日,美国国会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在国会共和党人领导的新冠病毒起源调查听证会上作证。(图片来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4日讯】尽管中共一再划红线,多位美国国会众议员还是计划前往台湾。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麦考尔(Michael McCaul)本周透露计划春天访问台湾,并表示不确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何时访台。

“我计划4月访问台湾。当他决定去时,我将与麦卡锡议长一起访问。还没有最终确定。所以,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去,”麦考尔2月1日在国会山告诉美国之音。

麦考尔没有具体说明访问计划,但批评了中共去年8月时在佩洛西(Rep.Nancy Pelosi,D-CA)议长访问台湾时采取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当佩洛西议长访问的时候,他们发射了导弹飞越台湾岛,他们入侵了台湾的空域和海域。我认为那是非常不妥当的行为,或者说是中共非常、非常不恰当、咄咄逼人、充满敌意和挑衅的行为,”他说。

他接着补充:“我认为,任何民选的国会议员都有权访问任何国家的民选选官员,特别像是台湾。”

麦考尔在本届以共和党为多数的国会众议院中出任外交委员会主席。这位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共和党联邦众议员曾提出多项友台法案,支持强化美国和台湾的合作和交流,并协助台湾发展国际空间。

根据国会议事日程,4月初有两个星期的复活节休会期,议员们通常可以利用这段休会时间进行出访。不过,麦考尔议员没有明确说明他的访问时间表。

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星期四在国会山被记者问到是否担心出访台湾将会进一步引发中国加剧军事行动时重申,北京无法决定他要去任何地方。

“让我说清楚,中国永远不能告诉我,我能去哪里和不能去哪里,”麦卡锡说,“但我现在没有去台湾的安排。”

此前一天,麦卡锡在白宫接受媒体采访被问到有关问题时也回应表示,“我不认为中国可以告诉我什么时候去哪里访问。”

专门报导政治新闻的华盛顿《酒杯新闻》(Punchbowl News)1月23日援引知情官员的消息报导说,五角大楼正在为麦卡锡今年的出访活动进行初步准备,其中包括对台湾的访问。

拜登行政当局预计麦卡锡可能在春天访问台湾,而相关准备除了安全及后勤的安排以外还必须考虑中国可能的反应,因为去年8月时任众院议长佩洛西访台时引发了中国在台湾周边的大规模军演。

中国外交部这个星期不止一次的以不点名的方式呼吁美国众议院共和党籍议长麦卡锡不要访问台湾。

“中方敦促美方有关人员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遵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不要作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的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星期三的例行记者会上说。

在星期一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毛宁被问及类似的问题也没有指名麦卡锡,仅强调中国一贯反对建交国和台湾有任何官方形式的往来。不过,毛宁没有谈到如果麦卡锡访台,中方将如何回应的问题。

民主党籍的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去年8月初不顾北京的一再阻挠前往台湾访问,成为了25年来首位访问台湾的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随后,作为回应,中国军方曾在台湾周边多个海空域连续举行多日的大规模封锁和实弹演习,导致台海上空战云密布,区域紧张形势急剧飙升。

当时麦卡锡曾支持佩洛西访问台湾的计划,并表示如果他当选为议长,他将率团访问台湾。一般预测,麦卡锡若仿效佩洛西对台湾进行访问,可能将再次引起北京激烈反弹。

有关中国对台湾的威胁越来越严重的话题成为了华盛顿外交政策的重点议题之一。美国空军空中机动司令部司令迈克尔.米尼汉(Michael Minihan)上将1月27日在备忘录中说,美国最快恐在2025年与中国爆发冲突,最有可能是为了台湾,他敦促旗下指挥官让麾下部队在今年达到最佳的作战准备状态。

“我希望我是错的,但我的直觉告诉我,我们将在2025年作战,”米尼汉上将在一份内部文件中说。

对此,众议院外委会主席麦考尔星期天(1月29日)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台(Fox News)访谈时表示,他认同米尼汉将军的预测。

“我也希望他是错的,但很不幸的,我认为他是对的,”麦考尔说。

麦考尔接着分析,中国一直将统一台湾视为其政治目标。他认为北京接下来将试图影响台湾2024年总统大选。麦考尔说,如果北京无法以影响政治选举的方式取得他们目的,“我的判断是,他们就会考虑军事入侵(台湾),而我们必须为此做好准备”。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