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奇不有 少年醒来已漂流至千里之外(图)

发表:2023-02-04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船只 货船 货轮 货柜 港口 563783444
少年意外躲进即将运往千里外的货柜中。(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界无奇不有,飘洋过海的过程是惊险万分。孟加拉的吉大港有群少年在玩捉迷藏,一名少年躲进货柜后睡着,离开后人已在千里之外的马来西亚;巴西则有渔民在沉船前躲进冰柜中,历经一段漫长绝望的漂流之旅。

一觉醒来 飘洋过海

据《印度时报》报导,近期在马来西亚巴生港发生了一起孟加拉少年独自飘洋过海的事件。事发的6天前,住在孟加拉的15岁法希姆,他与朋友们在港口城市吉大港玩迷藏。游玩当下,法希姆选了港口四处可见的一个货柜作为他的藏身处,却在过程中不小心睡着,他躲藏的那个货柜却在此时被运上一艘前往马来西亚的商船,然而本人却依然在货柜中呼呼大睡,完全不知自己将大难临头。

经过6天以后,商船终于抵达马来西亚的巴生港,港内的搬运人员们开始将商船上的货物拆卸下来。这时有人听见其中一个货柜传出相当微弱的敲打声,他们上前将货柜打开后,居然有一个身体严重脱水与饥饿的少年从里面出来,身体状况极为不良,刚刚的敲击似乎用尽他全身的力气,好不容易才被他们救出来。一开始,少年与众人的语言不通,没办法有效地沟通,因此让港务人员怀疑他是遭受人口买卖的受害者。经过通知警方处理与调查后,才发现这只是一起天大的玩笑,与任何犯罪行动都没有关联,仅是少年们自己的贪玩所致,才阴错阳差地发生这起难以置信的跨国事件,目前马来西亚与孟加拉正在研议要如何合法地将法希姆送回他应在地方。

海上沉船 奇迹生还

去年在巴西也有一起海上漂流事件,但过程更加地惊悚危险与漫长。有一位名叫罗穆阿尔多·马塞多·罗德里格斯的44岁渔民,他在7月底的时候要到公海钓鱼,就乘坐自己7公尺长的木制船只出航,一路来到大西洋的海域。不料这时船身却开始进水,不用一会儿就要沉没在无望无际的大海中,这时罗穆阿尔多赶紧躲进冰鱼用途的冰柜。虽然及时保住一命,但他很快地发现里面没有任何饮用水与食物,同时也要遭受阳光的曝晒,但他已无路可退,只能只身一人面对这趟看不见终点的漂流之旅。

这段时间中,罗穆阿尔多不仅要忍受饥饿、口渴等感受,最让他恐惧的是鲨鱼的攻击。经过11天以后,罗穆阿尔多隐约看见有一艘渔船靠近,他就朝对方招手求救,才成功脱离毫无希望的困境。所幸对方是善良的渔民,提供水与粥给他补充营养,后来将他送到南临巴西的苏里南共和国,他在那里接受了治疗,虽然有诸多症状,但整体而言算是良好。

经过初步治疗后,由于罗穆阿尔多身上没有任何有效的证件,因此他被当地警方关在拘留所16天,最后才顺利搭机返回巴西,结束这趟惊险万分的漂流旅程。罗穆阿尔多在这次事件中遭受严重脱水,体重还少了5公斤,不过最后能平安返家,对他而言都不算什么。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