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奇不有 少年醒來已漂流至千里之外(圖)

發表:2023-02-0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船隻 貨船 貨輪 貨櫃 港口 563783444
少年意外躲進即將運往千里外的貨櫃中。(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界無奇不有,飄洋過海的過程是驚險萬分。孟加拉的吉大港有群少年在玩捉迷藏,一名少年躲進貨櫃後睡著,離開後人已在千里之外的馬來西亞;巴西則有漁民在沉船前躲進冰櫃中,歷經一段漫長絕望的漂流之旅。

一覺醒來 飄洋過海

據《印度時報》報導,近期在馬來西亞巴生港發生了一起孟加拉少年獨自飄洋過海的事件。事發的6天前,住在孟加拉的15歲法希姆,他與朋友們在港口城市吉大港玩迷藏。遊玩當下,法希姆選了港口四處可見的一個貨櫃作為他的藏身處,卻在過程中不小心睡著,他躲藏的那個貨櫃卻在此時被運上一艘前往馬來西亞的商船,然而本人卻依然在貨櫃中呼呼大睡,完全不知自己將大難臨頭。

經過6天以後,商船終於抵達馬來西亞的巴生港,港內的搬運人員們開始將商船上的貨物拆卸下來。這時有人聽見其中一個貨櫃傳出相當微弱的敲打聲,他們上前將貨櫃打開後,居然有一個身體嚴重脫水與飢餓的少年從裡面出來,身體狀況極為不良,剛剛的敲擊似乎用盡他全身的力氣,好不容易才被他們救出來。一開始,少年與眾人的語言不通,沒辦法有效地溝通,因此讓港務人員懷疑他是遭受人口買賣的受害者。經過通知警方處理與調查後,才發現這只是一起天大的玩笑,與任何犯罪行動都沒有關聯,僅是少年們自己的貪玩所致,才陰錯陽差地發生這起難以置信的跨國事件,目前馬來西亞與孟加拉正在研議要如何合法地將法希姆送回他應在地方。

海上沉船 奇蹟生還

去年在巴西也有一起海上漂流事件,但過程更加地驚悚危險與漫長。有一位名叫羅穆阿爾多·馬塞多·羅德里格斯的44歲漁民,他在7月底的時候要到公海釣魚,就乘坐自己7公尺長的木製船隻出航,一路來到大西洋的海域。不料這時船身卻開始進水,不用一會兒就要沉沒在無望無際的大海中,這時羅穆阿爾多趕緊躲進冰魚用途的冰櫃。雖然及時保住一命,但他很快地發現裡面沒有任何飲用水與食物,同時也要遭受陽光的曝曬,但他已無路可退,只能隻身一人面對這趟看不見終點的漂流之旅。

這段時間中,羅穆阿爾多不僅要忍受飢餓、口渴等感受,最讓他恐懼的是鯊魚的攻擊。經過11天以後,羅穆阿爾多隱約看見有一艘漁船靠近,他就朝對方招手求救,才成功脫離毫無希望的困境。所幸對方是善良的漁民,提供水與粥給他補充營養,後來將他送到南臨巴西的蘇利南共和國,他在那裡接受了治療,雖然有諸多症狀,但整體而言算是良好。

經過初步治療後,由於羅穆阿爾多身上沒有任何有效的證件,因此他被當地警方關在拘留所16天,最後才順利搭機返回巴西,結束這趟驚險萬分的漂流旅程。羅穆阿爾多在這次事件中遭受嚴重脫水,體重還少了5公斤,不過最後能平安返家,對他而言都不算甚麼。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