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是否影响美国应对中美大战?(图)

发表:2023-01-31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空军F-16C战斗机抛射AGM-154联合距外武器。(图片来源:Sgt Michael Ammons/US Air Force)
美国空军F-16C战斗机抛射AGM-154联合距外武器。(图片来源:Sgt Michael Ammons/US Air Force)

【看中国2023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随着俄乌战争将满一周年,一些专家担忧,美国还能用自己的武器库存支援乌克兰多长时间?同时,美国的军事准备是否足够应对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与中共台湾海峡发生的另一场战争冲突?

据《国会山》1月28日报导,越来越多的专家们提出的问题是,美国可以在不妨碍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还能继续用自己的武器库存向乌克兰提供支援多长时间?

自从俄罗斯于2022年2月24日开始入侵乌克兰以来,已有超过270亿美元的武器投入乌克兰,美国没有放缓向乌克兰运送军火和其它致命武器的迹象。

但是专家们质疑,如果在不久的将来与中国发生另一场战争冲突,这对美国的军事准备将意味着什么?而美国的国防工业远远落后于应对一场大战所需的水平。

根据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1月23日发布的一份新报告,这种担忧是有道理的,该报告发现,除了援助乌克兰外,美国国防工业基地还没有为美国与中共入侵台湾的战争做好准备。

报告中最令人担忧的一点是,如果与中共在台湾海峡开战,美国军方将在一周内耗尽关键的远程精确制导弹药。

报告作者赛斯.琼斯(Seth Jones)表示,俄乌战争“暴露了美国国防工业基础的严重缺陷”。

他说:“考虑到工业生产的提前期,如果没有发生重大变化,战争会发生的话,国防工业提高产量可能为时已晚。”

自俄乌战争开始后不久,关于美国可以继续从自己的武器库存中提出武器支援乌克兰多长时间,以及国防工业公司可以多快补充武器库的估计一直是讨论的话题。

近一年以来,美国承诺向乌克兰提供从头盔到高科技武器系统的一切物品,包括爱国者(Patriot)防空炮台、布拉德利(Bradley)战车、各种导弹以及现在的M1艾布拉姆斯(M1 Abrams)主战坦克。这些军事援助加上其他西方盟友的援助被认为将会帮助乌克兰军队在二战以来欧洲最大规模的地面战争中击退入侵的俄罗斯军队。

但这场目前还看不到尽头的俄乌战争也暴露了美国国防工业的弱点。

随着于2021年8月退出阿富汗战争,美国发现自己20年来首次没有直接卷入冲突。美国这一章的结束意味着美国生产战争武器和弹药所需的制造材料减少。

国防工业公司声称,由于新冠病毒(COVID-19)大瘟疫导致生产延误和工人短缺,这进一步阻碍了武器供应链。

更重要的是,琼斯表示,几十年来,国防制造商们一直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以及中东的其它反恐行动中工作,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行动对主要作战武器和弹药的要求越来越低。

然而,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则一直坚持认为没有理由担心。

去年5月,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表示,在参议院立法者们就如何补充运往海外的弹药库存空缺而施压后,美国军方不会让武器库存低于其战备要求。

奥斯汀当时对参议员们说:“确保维持我们认为的最低库存水平非常关键,你们可以放心,我不会允许我们在关键弹药方面低于这一水平。”

上周,国防部新闻秘书帕特.莱德(Pat Ryder)准将在记者上表示,为满足美国的国家安全要求,美国军方不会“做任何会影响我们的军事准备或能力的事情”。

外界的担忧

去年11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称,五角大楼的某些武器系统库存,包括155毫米炮弹和一些导弹,正在“减少”。

在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担任高级顾问的马克.坎西安(Mark Cancian)也在本月早些时候将155毫米炮弹确定为六类武器和弹药的一部分,这些武器和弹药至少在三年内不会重新储存,他预测其中一些武器可能会在18年内得不到重建。

坎西安的报告根据了国防部的文件和消息来源,他说某些炮弹库存最终可能会低到足以让乌克兰达到危机点的程度。

在谈到乌克兰军队时,坎西安说:“将会发生的事情是,随着弹药流动放缓,他们将不得不优先考虑目标,他们不能对所有东西开火,他们只能对最高优先级(目标)开火。”

五角大楼负责政策的副部长科林.卡尔(Colin Kahl)去年11月在记者会上表示,“毫无疑问”,武器不断流入乌克兰已经对美国的武器库存和工业基地“施加压力”。

卡尔说:“我们看到了几十年来第一个真正高强度常规战争冲突的例子,这种冲突不仅对战争国家,而且对那些支持国家的国防工业基地都产生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支持乌克兰。”

然而,他坚称,尽管向乌克兰提供的致命军事援助源源不断,但是美国军队并没有被置于“与世界某个地方的另一场重大突发事件有关的危险境地”。

不过,一些美国军种的负责人最近承认,他们正在密切关注自己的武器库存,以确保在美国被卷入冲突时,他们有足够的武器来做好准备。

海军陆战队司令戴维.伯杰(David Berger)将军去年12月说:“如果你把它(武器)减少太多,现在风险就在你身上了。如果你不密切监控,你自己的准备情况可能会受到影响。所以我们必须这样做,我们已经做到了。”

海军部长卡洛斯.德尔.托罗(Carlos Del Toro)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如果国防承包商不能在未来6到12个月内增加产量,华盛顿可能会发现在帮助乌克兰的同时武装自己是“具有挑战性的”。

据国防新闻Defense One报导,德尔.托罗说:“关于为乌克兰战斗运送武器系统……是的,这一直是我们关心的问题。我们非常、非常密切地监视它。我不会说我们已经到了那儿,但如果冲突真的再持续六个月,再持续一年,它肯定会继续以具有挑战性的方式给供应链带来压力。”

五角大楼开始着手解决问题

另一方面,可以感到乐观的是,琼斯表示,五角大楼已经意识到其工业基础问题,可以通过与国防制造商签订多年期合同来生产弹药以解决这个问题,这在过去通常是没有做过的。

与此同时,五角大楼1月25日透露,它将在未来两个月内下达大量订单,以补充美国枯竭的武器库存。

陆军采购、后勤和技术助理部长道格.布什(Doug Bush)说:“2月和3月将发布发几项重大资金项目,这将使我们在这条道路上走得更远。”

国防生产公司也公开表示他们正在努力增加武器生产供应。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最大的国防制造者之一的雷神公司(Raytheon)的首席执行官格雷格.海耶斯(Greg Hayes)在本月的一次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有能力满足需求,但仍需要更多材料。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告诉《国会山》,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吉姆.泰克利特(Jim Taiclet)在一次电话会议上提出了几种提高产量的方法。

泰克利特表示,国防部应该修复多年期合同,减轻审计和监管的负担,尤其是对小公司的负担,并加强供应链以确保组件的来源多种多样。

他说:“这个补货问题提出了一个重要的行业问题,我们将尝试与政府合作解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