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乌军在美国开始受训使用爱国者导弹(图)

美乌最高军事将领首次会面 象征意义重大

发表:2023-01-18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06 年 7 月 30 日,以色列军队在以色列中部地区部署的一套美国“爱国者”地对空导弹拦截系统,以应对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恐怖分子之间的冲突。(图片来源:Shaul Schwarz/Getty Images)
图为2006年7月30日,以色列军队在以色列中部地区部署的一套美国“爱国者”地对空导弹拦截系统,以应对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恐怖分子之间的冲突。(图片来源:Shaul Schwar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8日】(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五角大楼1月17日(周二)证实,近百名乌克兰军人已经抵达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一个美军训练基地,开始接受使用爱国者(Patriot)导弹系统的培训。同一天,美国与乌克兰两国的最高军事将领首次会面,这在俄乌战争接近一年大关的关键时刻具有重大象征意义。

百名乌军在美国开始受训使用爱国者导弹

据《国会山》消息,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最高发言人周二(1月17日)证实,乌克兰军人已抵达俄克拉荷马州的西尔堡(Fort Sill),并开始接受爱国者导弹系统使用培训。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帕特.莱德(Pat Ryder)准将在记者会上说:“培训已经开始......培训将持续数月,培训超过90到100名乌克兰人使用爱国者导弹系统。”

西尔堡是美国军队和其他国家军队的卓越火力中心和爱国者导弹训练中心,一天前宣布乌克兰军人已经抵达该陆军基地。

该基地在一份声明中说:“教授美国、盟国和伙伴国家的相同教官们将对乌克兰人进行培训,这些课程不会影响在西尔堡正在进行的培训任务。”

莱德上周表示,对先进远程防空系统爱国者的训练预计需要“几个月”。爱国者培训通常需要长达一年的时间,但美国国防官员的目标是加快乌克兰人的时间表。

他当时说:“我们认识到……这些军人下线的时间越长,他们实际上就没有参与战斗,因此(我们)试图与乌克兰人合作,看看我们能做些什么来加快培训时间表。”

莱德还表示,目前没有计划让更多的乌克兰军人到美国进行此类训练,但如果需要的话,五角大楼对这个想法持开放态度。

在俄克拉荷马州开始的爱国者导弹培训恰逢美国在德国为乌克兰军队扩大训练计划的开始。

1月15日,超过600名乌克兰士兵在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美国陆军训练基地格拉芬沃尔(Grafenwoehr)开始接受联合武装和战术培训,该培训计划旨在帮助乌克兰军队更好地准备对入侵的俄罗斯发动反击。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将军在16日(周一)视察了该培训行动。

美乌最高军事将领首次会面 象征意义重大

作为美军最高军事将领的米利将军在1月17日(周二)还前往乌克兰-波兰边境附近的一处地点,首次与乌克兰首席军事官面对面交谈——这次会面象征意义重大,突显出在即将到来的俄乌战争接近一年大关的关键时刻,美乌两军之间的关系日益密切,以及美国对乌克兰反侵略战争的坚定支持。

据美联社消息,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将军在波兰东南部的一个秘密地点与乌克兰首席军事官瓦莱里.扎卢日尼(Valerii Zaluzhnyi)将军会晤了几个小时。过去一年来,这两位军事领导人经常通过视频谈论乌克兰的军事需求和战争状况,但从未亲身会面。

米利莱的发言人、陆军上校戴夫.巴特勒(Dave Butler)告诉两名随行的记者,这两位将军认为亲身见面很重要。他说:“他们详细讨论了乌克兰为抵御俄罗斯的侵略而进行的防御。这一点很重要——当两位军事专家看着对方的眼睛谈论非常、非常重要的话题时,就会有所不同。”

记者们没有陪同米利将军出席与扎卢日尼将军的会面,并且在军方设定的条件下,同意不透露他们所在的波兰东南部军事基地的名称。

巴特勒上校表示,扎卢日尼将军本周曾希望前往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和其他国防部长的会议,但周一(16日)情况明朗后,他们很快决定在波乌边境附近的波兰一方举行会谈。

自从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美国拜登政府已明确表示,除了与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有关的人员外,穿制服的军人不得进入乌克兰。

巴特勒表示,这次只是一小队人——米利将军和他的六名高级职员——乘车前往波兰边境参加了与乌克兰扎卢日尼将军的会议。

巴特勒说,这次会议将使米利将军能够在北约领导人会议期间向其他国家军事领导人转达扎卢日尼将军的担忧和信息,米利将能够“描述战场上的战术和作战条件,以及军方对此的需求,他这样做的方式一方面是他自己了解,另外同时也是定期与扎卢日尼的交谈”。

美乌最高军事将领会面之际,国际社会也加大了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包括美国扩大对乌克兰军队的训练,以及美国、欧洲和其它地区国家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导弹发射台、坦克以及增加防空系统和其它武器等。

这也标志着俄乌战争的关键时刻。乌克兰军队正在东部顿涅茨克(Donetsk)省面临激烈战斗,俄罗斯军队近几个月在战场上遭遇一系列挫折后,在数千名私人雇佣军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的协助下,试图扭转局势。

米利和扎卢日尼的会面也拉开了北约在本周的一系列军事和国防领导人高层会议的序幕。米利和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将于周三和周四(18日和19日)与其他国家的同行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会议,然后于周四和周五(19日和20日)在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举行乌克兰联络小组的会议。该小组由大约50个国家的高级国防官员组成,他们致力于协调对乌克兰反侵略战争的军事贡献。

预计这些会议将重点关注乌克兰当前和未来的军事需求,特别考虑到乌克兰冬季的道路和田野是硬地地形,而在春季会变得泥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