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意图第四次连任 王沪宁留任常委背后有这隐情(图)

发表:2023-01-27 1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沪宁(右)在成为习近平最亲密的顾问之一。(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王沪宁(右)在成为习近平最亲密的顾问之一。(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上王沪宁出人意料地留任政治局常委,这标志着其炮制的中共意识形态将在习近平的第三个五年任期继续发挥作用。日前有消息人士爆料,王沪宁的新任务是,撰写统战台湾“战略理论”,这一理论将成为衡量台湾问题进展的标准,并决定是否有必要采取军事行动。

王沪宁留任常委 为统战台湾撰写“战略理论”

去年10月召开的二十大上,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有三人67岁,尚不够理论上的68岁退休年龄,其中只有一人被习近平留下,就是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王沪宁

本月18日,新华社宣布了中共政协的新成员,王沪宁与会或预示着他将接替汪洋、担任下一任的全国政协主席。据悉,全国政协是最高政治协商机构,负责所谓的“统战”工作。包括将台湾拉到中国大陆一边来。

《日经亚洲》资深评论员中泽克二(Katsusuji Nakazawa)1月26日撰文说,根据中共内部消息人士透露,继续留任政治局常委的王沪宁,他的新任务是负责对台统战事务。习近平希冀他提出一套理论、替换掉破产的“一国两制”。

消息人士进一步解释,“人们可能会认为,北京使用武力统一台湾的威胁迫在眉睫,但事实并非如此。第一步是推出一个新的理论,取代邓小平的‘一国两制’。然后在此基础上对台湾施加压力。”并预计,新理论将成为衡量对台统战进展的标准,以及决定是否有必要采取军事行动。

据媒体此前报导,香港在2019爆发大规模民主抗议活动之后,北京迅速为香港制定了所谓的“国家安全法”,终结了香港的自由与民主。这也正式撕破了中共对港澳台地区“一国两制”的虚假承诺。而台湾对香港沦陷的遭遇感同身受,舆论也随之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中泽分析表示,显然,北京的“一国两制”游戏不再对台湾起作用。因此习近平需要制定自己的台湾统一战略,为完成这一关键任务,他任命了王沪宁。

在中泽克二看来,王沪宁也将担任中央台湾事务领导小组的副主任,该小组是中共台湾政策的最高决策机构。习近平担任该小组的主任。

“王沪宁具备可以取悦时任最高领导人的写作能力,也许是在共产党内最重要的技能,虽然在外人看来这很不明智。”中泽表示。

文章表示,习近平希望在未来五年内不惜一切代价在台湾问题上取得成就,这将有助于他寻求在 2027年第四次连任,继续担任党的最高领导人。

王毅将直接向王沪宁汇报台湾事务

除了王沪宁外,被破格提拔二十大晋升政治局委员的前外交部长王毅(69岁)也值得关注。外界认为他将担任中共中央外交事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成为中共最高级别的外交官,接替杨洁篪。

随着中共二十大后的人事调动,中共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已然清晰,在未来的对台工作上,习近平、王沪宁与王毅是最关键的三人。王毅将负责向习近平汇报外交和安全事务;但在涉及台湾统一和与美国关系的政策上,王毅也将直接向王沪宁汇报。

有关王毅的角色,《展望与探索杂志社》特约研究员郭瑞华对中央社指出,王毅曾经担任过国台办主任,又在过去5年分管外事与台港澳工作,因此他是所有这几任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秘书长中,对台湾工作最为熟稔。

他认为,王毅在执行习近平对台工作上会满上手,且主导性会比过去的都强。

王沪宁被指是世界上最危险的人

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在二十大会议上被罕见架出会场,王沪宁在观察聚光灯下短暂地出现,引起外界关注。当时有分析人士认为,王沪宁在胡锦涛被架离事件中扮演了关键角色。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王沪宁在成为习近平最亲密的顾问之一之前曾为胡锦涛和江泽民服务,成为他们的主要理论家,这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所有其他成员都被视为是习近平忠诚者的时代,是独一无二的。

分析人士说,王沪宁的权力超越了特定的角色。在过去的三十年里,王沪宁被国际社会公认为中共领导人的“政治化妆师”,王沪宁影响着用于推动中共利益并使共产党的统治“合法化”的政策理念和口号。

2021年12月16日,美国著名媒体人休伊特(Hugh Hewitt)在《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说,7常委之一的王沪宁,在意识形态上对习近平有“超常的影响力”,并据此认为,王沪宁“是世界上最危险的人”。

专家:统战台湾新任务注定失败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认为,即便《日经》有关王沪宁的这个消息是真的,未来中共想通过编造出一套理论,以期获得台湾民众的认可,从而通过不打仗的方式去统一台湾,王沪宁的这个任务注定会失败。在中共历史上,毁约的事情比比皆是,目前中共在他人的眼中已经信誉破产。近期香港“一国两制”几乎消亡、中共防疫政策上的谎言等等,都是实证。也就是说,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台湾民众已经都清醒地认识到了中共本质。

李林一表示,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共想依靠一个王沪宁,出台一个新的统战策略,然后试图让台湾民众接受,从而达到统一的目的,成功的可能性几乎是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