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网瘾学校涉虐:烟头烫人、吞清洁剂自杀、性侵女生(组图)

发表:2023-01-27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 网瘾
近日传出河南郑州中牟县姚家镇“雅圣思”特训学校虐待学生。(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3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国知名社群平台B站博主“夜野谒叶”上传一段影片,片中披露河南郑州中牟县姚家镇“雅圣思”特训学校虐待学生。据了解,该校声称可以帮助青年和成年人戒除网瘾,但手段残酷,爆料学生提到,雅圣思学校教官动辄体罚、用皮带抽打学生,逼学生青蛙跳,更有教官用烟头烫人,男老师性侵女学生。目前当地教育局尚未针对此事回应。

“救救我们,非法囚禁,虐待儿童、青少年以及成年人的特训学校,就在你我的身边。”这段指控中牟县姚家镇“雅圣思”特训学校的37分钟影片,近日在网络广泛流传。影片指出,该校对学生作息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小便只能30秒,大便最多2分钟,一天喝水上厕所只能3次,违者遭喷辣椒水惩罚,不少学生不堪受辱选择自杀。据说,甚至曾发生过男老师性侵女学生的事件。

影片中还提到,许多学生因此不堪受辱,或忍受不了学校高压管理而情绪失控企图自杀。其中曾有两名女学生因吞下清洁剂被送出学校洗胃;有男学生从3楼跳楼;还有学生为了逃出学校或在医务室休息发生争执。此外校内卫生环境不佳,校内潮湿,出现蝨子、疥疮和传染病,甚至有女生感染尖锐湿疣(Genital warts,俗称菜花)。

 

 

相关影片传出后,许多曾待过雅圣思的学生也陆续投稿,披露该校禁止携带手机,因此许多体罚画面无法曝光作为佐证。爆料者“夜野谒叶”则表示,学校每次都能顺利通过教育局的检查。许多人怀疑校方“有后台”。

河南 网瘾
一些控诉者的语言描述,未能提供相关的照片或视频作为佐证。(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河南 网瘾
一些控诉者的语言描述,未能提供相关的照片或视频作为佐证。(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河南 网瘾 少年
一些控诉者的语言描述,未能提供相关的照片或视频作为佐证。(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河南 学校
一些控诉者的语言描述,未能提供相关的照片或视频作为佐证。(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也有网友爆料,他假冒网瘾少年的兄长去学校咨询课程,该校老师否认学校存在体罚事情,并称爆料学生将学校“描写得很黑暗”,只是为了逃避学校。

不过,微博上关于“#雅圣思##河南雅圣思#”的标签下,许多网友对这所戒网瘾学校提出了谴责与质疑。

网友纷纷留言,“又来一家,是什么人才会开办这种学校啊,有没有点人性啊,不过转念一想也是,毕竟能开这种学校的人,也确实算不上有人性的,还有这热度低的就离谱 ”、“有没有人管管啊?....我说这种学校谁办的啊能不能去死 ”、“是真的就去查,是假的就出来辟谣啊,钱多了就是用来压热搜了是吧。而且全国肯定不止这一家学校,能不能管管”、“唉,不知道怎么说,感觉挺可悲的,…早点的南阳一中,再早点的桃城中学,哪次不是好像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

事实上,近年戒网瘾学校出现一系列负面新闻和严重虐待致死的传闻,已经引起社会关注。

2016年2月,16岁的黑龙江女孩陈欣然因被抓进一所名为“山东科技防卫专修学院”。 4个月后她精神失常离开这所标榜为“问题少年纠偏”的学校,并在家中用胶带、布条等捆绑母亲至其死亡。陆媒曾披露女孩离开网戒学校后的日志内容,清晰记录她被抓入校,在校期间经历包括教官体罚打骂,甚至还要对着便池吃饭。

2017年10月有网友爆料,江西南昌“豫章书院”以“戒网瘾”之名,对学生体罚、殴打、强迫劳动、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等,引发舆论关注。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的豫章书院,曾是江西学术传播、人才培养的著名机构。 《新京报》评论称,将历史上名声显赫的江西四大书院之一的“豫章书院”办成戒网瘾学校,是一种怎样的堕落。

此外,以电击方式来“治疗”青少年网瘾的“杨永信网戒中心”也引发广泛争议;2017年安徽18岁少年李傲,在当地封闭式戒网瘾学校受重伤身亡;西安16岁少年小魏则在戒网瘾学校坠楼身亡;2014年河南省郑州市“博强学校”体罚19岁女生致死;2009年广西少年邓森山在“南宁起航拯救训练营”被殴打致死等等。

截至目前,雅圣思特训学校所在地的教育局尚未针对上述爆料内作出回应。但B站传出的相关影片已经遭到删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