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富士康暴动抗争不断 鸿海进军加拿大(图)

发表:2022-11-25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于鸿海集团旗下的富士康公司标志。(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李泽旭综合报导)日前鸿海集团宣布投资加拿大获得当地国会议员的支持,赞同应与台湾有紧密的合作。陆委会24日则指出,鸿海集团旗下在中国的富士康河南郑州厂区爆发抗争,已影响台及外商投资意愿。

据中央社报导,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24日说,日前鸿海集团旗下的富士康郑州厂受到中共当局严格的“清零”政策影响,爆发抗争事件,鸿海集团已于23日对外公开说明,对于暴力行为将持续与员工及中方做好沟通,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邱垂正表示,目前尚未接获鸿海请求协助的案件。他说,中国动态清零封控措施也凸显了中国投资经营环境已恶化,不确定及不可预测的风险提高,将会影响外商、台商的投资意愿,政府相关机关将持续关切后续发展,视情况提供必要协助。

据了解,目前各大社群网站仍有上传郑州富士康厂区爆发抗争等相关影音,数以百计呐喊“付我们工资”的员工,被身穿防护衣且手持警棍的防疫人员、警方“大白”包围。

鸿海集团23日傍晚发出声明,指津贴一向按合约内容履行、员工并无混住、也将持续与员工及当地政府做好沟通,并强调郑州厂区的正常生产。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鸿海集团24日宣布在加拿大成立软件研发中心,将聚焦电动车应用。此外,鸿海研究院还与加拿大Mitacs组织,共同合作拓展量子前瞻技术研究。

报导称,鸿海拥有在全球制造业领域举足轻重的地位,并在2022年《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夺下第20名,该合作消息公开后引发加拿大当地的广泛关注。当天晚间正值加拿大国会友台协会举办年度晚会,包括参众议员等二十几位政要参与,众人纷纷感谢台湾投资。

驻加拿大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曾厚仁强调,台湾能帮忙,也正在帮忙。当极权国家将国际贸易变为威胁他国的工具时,台湾和加拿大可以携手相互扶持,为全球民主阵营打造坚韧供应链。

同为加台国会友好协会主席的加拿大众议院国贸委员会主席史葛洛(Judy Sgro)上个月就与其他4位跨党派议员共同访问台湾,也参访了鸿海与台积电等重要科技公司。她赞扬台湾的经济活力和民主成就是造就加拿大企业在台湾蓬勃发展的主因。

史葛洛说:“至少有30家加拿大企业在台湾发展,都经营得非常好,台湾会是加拿大打开亚太市场的重要窗口,因此要尽快推动加拿大和台湾签署《投资促进保障协议》(FIPA)。这不仅对台湾有好处,对加拿大来说也非常重要。”

加拿大也对台海局势十分关注。目前加拿大国会加中关系委员会已经陆续举办三场关于台海问题的听证会。在22日的听证会上,包括来自欧洲丶台湾和加拿大的学者、专家都提到中国正虎视眈眈的想侵略台湾。史葛洛亦曾在听证会上陈述访问台湾的意义,并敦促特鲁多政府要支持台湾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与其他国际组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