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倡议争议多 中国造大坝竟现数千条裂缝(图)

发表:2023-01-25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雅万高铁连接了印尼首府雅加达和西爪哇省首府万隆,全长总计142.3公里,图为 高铁施工人员于2022年10月4日在万隆继续工作。
雅万高铁连接了印尼首府雅加达和西爪哇省首府万隆,全长总计142.3公里,图为高铁施工人员于2022年10月4日在万隆继续工作。(图片来源: ID:1243714107 Getty Images图TIMUR MATAHA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5日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颇受外界批评,其不仅致使斯里兰卡、赞比亚等国家深陷债务危机,且部分计划的施工品质也是问题重重,比如最近曝光的厄瓜多尔之科卡科多辛克莱(Coca Codo Sinclair)水力发电厂。该座大坝为厄瓜多尔史上最大规模之基础建设计划,其由中国斥资27亿美元(大约827亿台币)所承建,如今坝体竟浮现出数千条裂缝,升高了可能崩溃之隐忧,同时科卡河周边山坡地也受到侵蚀,已经威胁到大坝。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指出,厄瓜多尔的前能源部长、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之前秘书长欧提兹(Rene Ortiz)认为,其实科卡科多辛克莱水电厂的问题,皆因为中国建设计划所提供的设备和零件品质不佳所致。密切关注此项计划的旧金山基多大学工程师叶培兹(Fabricio Yepez)表示,我们将可能会失去一切,而不知会发生在明天或者6个月内。

科卡科多辛克莱大坝为中国于全球各地出资兴建的,是出现施工问题的计划之一。在过去十年来,中国企图透过了耗资上兆美元之“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扩大其于亚洲、非洲及拉丁美洲的影响力。自巴基斯坦的港口、埃塞俄比亚之道路,以至巴西的传输线,全球各地皆有中资影子。

中国营建企业时常参与各国政府的招标计划,或者与当地承办官员来直接接触,并承诺能够从中国的银行与保险公司轻易安排融资方案。如今部分计划的劣质施工品质,不只已经危害了重要基础设施,甚至让这些国家恐怕得花上多年的时间去修补问题,导致钱坑愈来愈大。

巴基斯坦电厂因裂缝关闭 乌干达发电厂也难逃工程瑕疵命运

据报导,巴基斯坦在去年关闭了尼肋姆─吉鲁姆(Neelum-Jhelum)水力发电厂,主要是因为当局于一条将水输送至山上,来驱动涡轮机的隧道出现了裂缝。而在乌干达这个国家,尼罗河上一个也由中国所承建的183兆瓦水力发电厂,其超过500处工程瑕疵,自2019年开始运转以来就故障频传。尼罗河上的另一座亦由中国建造之600兆瓦水力发电厂,则因为墙面出现了裂缝等诸多工程瑕疵,以致延宕3年。乌干达电力公司批指,负责兴建之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Sinohydro Corporation)所安装的电线与开关有缺陷,而且灭火系统也需更换。

2000亿印尼高铁试车脱轨致2中国人死

中国与印尼两国合作兴建印尼高速铁路(HSR,也称雅万高铁),亦为中国“一带一路”计划于印尼的指标工程,已于去年11月启动试营运,但在当年12月18日却惊传工程列车脱轨意外,并造成技术人员2死4伤的惨剧,由于兴建期间就多次传出意外和争议,印尼当局已经下令暂时停工,并详细调查事故原因。

雅万高铁是由中国与印尼合资之“印尼中国高铁公司”(KCIC)所负责建造的,该公司透过了声明向“雅加达邮报”证实,列车于试车之时,在万隆Padalarang镇发生脱轨事故。据印尼交通部表示,此起事故迄今止共有6为受害者,其中有2人死亡、2人受重伤和2人轻伤。虽然该部并没有具体说明受害者的身份,不过当地警察局长透露,2名死者为中国工程人员。

雅万高铁是在2016年1月正式开工,原先订在2019年下半年完工,可是受到COVID-19疫情影响,又加上土地征收、环境破坏等争议持续不断,使得完工进度延到今年3月。

整体工程成本从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时提出、无须印尼当局出资的55亿美元(大约新台币1693亿元),陆续增加到印尼政府遭迫投入预算,目前预算已经严重超支达到75亿美元(大约新台币2039亿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